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11日 第2022-10-11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政府草拟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法

佐科维将指定或成立专管放射性矿产国企

  【本报讯】根据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法案(EBT),佐科维总统将指定或成立一个专管放射性矿产国企。上述法案的条规中载明,中央政府有权指定或成立一个持有放射性矿产经营权的国企,前提是有关企业必须符合中央政府的营业许可,这是根据第12条第1款的规定付诸实施。
  有关的国企可以与私企携手合作,所涉工作包括开采具有放射性矿产及其副产品,与煤炭开采和生产放射性副产品的矿产有关经营单位,必须持有中央政府颁发的营业执照。
  除了任命国家负责管理放射性矿产之外,中央政府也组建了一个核能委员会,这个委员会直接向总统负责,其任务是设计、定义、制定和管理国家核能纲领的实施。
  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法案中也载明,核能委员会是由中央政府、学术界、核能领域专家和社会各界的9名成员所组成,核能委员会成员任期为5年,同时可连选连任一届。
  总统可以提选核能委员会成员候选人,也可以提选最多两倍(18人)人选,然后由国会进行筛选。(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