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05日 第2022-10-05期 >> 第A5版:印华论坛/副刊
按日期查阅
歌颂 73 周年华诞

——高歌猛进“中国红”

巴厘:意如香
  

 一
  73年前,一穷二白的中国,历经百年沧桑,八国联军横行,火烧圆明园,半封建半殖民地中国,列强租借地里:“中国人与狗不能进”的耻辱,日寇侵华肆虐,南京大屠杀。血的惨痛与泪的教训,不屈不挠中华民族,为了民族存亡,无数爱国志士,奋不顾身抛头颅,为了信仰,武昌起义、秋收起义、省港大罢工、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建立红色根据地,经过九一八、卢沟桥事变、日寇入侵,蒋介石国民党采取不抵抗政策,叫嚣“攘外必先安内”。引发爱国将领张学良、杨虎城发动“西安事件”,扣押蒋介石,促成国共合作一致抗日,红军改编成八路军、新四军,与国军一起,奔赴抗日战场,全民奋起抗日斗争,可歌可泣,经过八年浴血奋战,1945年,抗战胜利,日寇投降。不想蒋介石叛变革命,又举起屠刀,大举屠杀革命党人,民族危难时刻,毛泽东、朱德振臂号令,组成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下江南,横扫国民党军队,解放全中国直达海南岛,北京、西藏、新疆和平解放,蒋介石败走台湾……
  二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站在天安门城楼,开国典礼上,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了!举国欢腾,为建设新中国齐步前进。谁曾想?1951年美帝发动侵朝战争,狂轰滥炸中国边境。为祖国、为人民,保家乡,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中朝人民付出惨重代价,终于把美帝野豺狼,赶出三八线外,不可一世美帝侵略军,赏尽中朝铁拳头,六次大战役,敲断打疼美帝肋骨黑心窝,只好乖乖签下板门店停战协定,展示中朝抗美卫国正义战的伟大胜利。
  三
  中国人民扬眉吐气,从惨痛的历史事实中领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赢得了和平发展的国际环境,取得了联合国合法席位,成为保卫世界和平的坚强堡垒。中国进入发展新时期,成功爆炸两弹一氢,彻底打破西方核垄断。期间却发生了“四人帮”十年文革,以及林彪反党集团的干扰,中国伟人毛泽东、周恩来病逝,一度让中国处在动荡不安的状态中。所幸在老一代革命家叶剑英、陈云、邓小平的引领下,拨乱反正,逮捕“四人帮”,清除林彪反党集团余毒,中国开展改革开放,高举邓小平旗帜,奋勇向前,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活学活用马列主义、毛泽东、邓小平思想,中国进入快速和平崛起新时代。
  四
  改革开放一路向前,高科技人才辈出、5G网络铺盖全境、数百座跨河桥梁,跨越山岭悬崖、高速公路与高铁,四通八达,乡村振兴,西部大开发,内循环加外循环,农业生产机械化,丰衣足食,扶贫攻坚,亿万民众脱贫奔小康。中国经济腾飞发展,傲视群伦,“中国模式”引领风骚,走在世界最前列,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引擎。
  建设现代化强国,国富军强,尖端武器,航母、核潜艇、歼20轰炸机,导弹东风火箭炮、空天一体化军事装备,北斗导航,神舟飞天,C919大型客机、中医新冠疫苗,全民医保,处处引领世界领先跑,再也不是八国联军任人宰割悲惨时代。祖国要统一,也一定统一,“台独”挟洋自重,注定失败。
  西方一再造谣,“和平演变”、“颜色革命”闹香港,乱新疆,谣言满天飞,谎言污蔑,不攻自破,每造谣一次,丑恶居心就暴露一次。“港版国安法”,“港独”夹着尾巴跑,逃之夭夭。既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习近平引领,敢叫日月换新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振兴中国梦,迈向第二个一百年。
  悠着点——美帝、日寇野豺狼,胆敢冒犯统一台湾,定叫有来无回!
  73周年华诞,炎黄子孙欢欣鼓舞,万杆红旗飘,喜气洋洋,高歌猛进——中国红!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