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04日 第2022-10-0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佐科维:疫情可能近期结束

必须先与世卫组织磋商才可决定

  【本报讯】卫生部长古纳迪(BudiGunadiSadikin)表示,佐科维总统交代他处理国内新冠肺炎大流行的问题必须慎重,必要时可与世界卫生组织(WHO)磋商有关我国疫情的状况。
  古纳迪于10月3日在总统府宣称,根据我国目前疫情开始受控,世卫组织允许我国政府放宽一些卫生规程的措施。他说:“关于宣布印尼新冠疫情结束的问题,总统指示我与世卫组织商量征求意见。世卫组织方面认为,如果本国能减少已收紧的卫生规程措施,那么就可以考虑这个问题。”
  他说:“因为新冠肺炎大流行是全球性的问题,唯有世卫组织可以宣布疫情结束的时间。因世卫组织称这次发生的新冠疫情是属于国际关注的突发性公共卫生健康状况。通常是世卫组织将正式宣布何时取消疫情状态。”
  当记者询及有关何时允许社会民众在公共场合不戴口罩的问题时,古纳迪部长就此事回答称,此事取决于佐科维总统的决定。
  较早时,佐科维总统曾于10月3日上午在雅加达SMESCO大厦举行中小微型企业为升级展开包容性伙伴关系的发布会上发表讲话。他提起新冠疫情可能会在近期宣布结束。即便如此,他提醒目前还未确定何时结束新冠疫情所引发的负面影响。他说:“我国新冠疫情确实开始减缓。我们可能会在近期宣布疫情结束,然而我们还是要注意全球各国的状况,尤其是后疫情的经济复苏仍未稳定,有许多国家反而越来越恶化。”(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