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04日 第2022-10-0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公福党尚未选择总统候选人

民主党同样正探索联盟和总统候选人

  【本报讯】公正福利党(PKS)总主席夏宇库(AhmadSyaikhu)表示,他的政党尚未做出提名总统候选人的决定。这是为了回应民族民主党(Nasdem)任命雅京省长阿尼斯为2024年大选的总统候选人之举。
  夏宇库在周一(3/10)的声明中说,本党将在协商大会上决定联盟和总统候选人的问题。
  不过,他并没有详细说明公福党协商大会的审议时间。
  关于民族民主党的声明,夏宇库尊重苏尔雅·巴洛等人采取的政治步骤。
  夏宇库说,每个政党都有一个内部机制来决定其对联盟和总统候选人的立场。他还赞赏民族民主党选择和鼓励阿尼斯。
  在他看来,阿尼斯在领导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
  夏宇库说,阿尼斯具有宗教民族主义精神,有能力领导国家,能够成为印尼未来变革的象征。
  最后,夏宇库强调,公福党与民主党及民族民主党之间的关系得以维持。
  众所周知,据说三个政党正在探索组建联盟以应对2024年总统大选。
  此外,民主党中央理事会公关主任赫扎基(HerzakyMahendraPutra)表示,民主党欢迎民族民主党提名雅京省长阿尼斯为2024年总统候选人之举。然而赫扎基阐明,民主党在确定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时有自己的标准。(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