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22日 第2022-09-2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成立非司法解决小组

着重解决过去的严重侵犯人权案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通过发布2022年第17号总统决定书,正式成立了过去严重侵犯人权行为的非司法解决小组(PPHAM)。  该总统决定书第5条规定,PPHAM团队由指导团队和实施团队组成。指导委员会由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马福担任主席,人力资源发展和文化统筹部长穆哈吉尔(MuhadjirEffendy)担任副主席。
  指导委员会的成员是司法人权部长雅松纳、财政部长穆丽亚妮、社会部长丽斯玛和总统府办公厅主任穆尔多科。
  与此同时,执行组由12人组成,分别为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委员。执行团队负责人是马卡林(MakarimWibisono),执行团队副主席由IfdhalKasim担任,而SuparmanMarzuki担任执行团队的秘书。
  实施小组的9名成员是ApoloSafanpo、MustafaAbubakar、Harkristuti Harkrisnowo、As'adSaidAli、KikiSyahnakri、ZainalArifinMochtar、Akhmad Muzakki、Komaruddin Hidayat和Rahayu。
  第八条规定,指导委员会负责向实施小组提供政策指导,监督实施小组监督实施进度,并提出建议。
  与此同时,实施小组有4项任务。首先,根据国家人权委员会到2022年的数据和建议,找出和分析过去的严重侵犯人权行为。
  第二,对受害者或其家属的康复步骤提出建议;第三,提出建议,防止今后再次发生类似的侵犯人权行为;第四,编制最终报告。
  PPHAM团队的工作期限从2022年第17号总统决定书规定的日期开始,直至2022年12月31日。
  但是,PPHAM团队的任期可以通过更新的总统决定书延长。此前,佐科维在2022年8月16日的人协年度会议上发表讲话时承认,他已经签署了一项关于为过去的严重侵犯人权行为建立非司法解决小组的总统决定书。
  佐科维声称政府重视解决过去的严重侵犯人权案。他当时表示,解决过去的严重侵犯人权行为,至今仍然是政府的严重关切。(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