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22日 第2022-09-2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政界要求苏西洛谨言慎行

贵为前总统不可发表无根据言论

  【本报讯】民主党辅导委员会主席苏西洛(SusiloBambangYudhoyono/SBY)发表有关2024年大选很可能出现作弊的不当言论,令许多人感到遗憾,并认为该言论会导致大选可信度下降,实际上却是毫无根据的空话。
  ChartaPolitika政治咨询研究所执行经理尤纳尔多(YunartoWijaya)于9月20日说:“我深感遗憾的是,作为我国前总统却发表会影响2024年大选可信度的谣言。他理应附上真实数据资料。”
  尤纳尔多表示,如果苏西洛能附上有关2024年大选作弊迹象的具体资料,公众就此事将表示非常感谢。我们为了走上更好的民主进程,确实在大选活动有必要提防及警惕一切作弊的可能性。
  他认为,苏西洛散布的谣言不仅导致大选的可信度降低,也可能会拖延大选的时间,甚至延长总统的任期。实际上,如与新秩序时代的政权相比,如今以结构性、大规模的及系统性选举的作弊可能性可说微乎其微。自竞选时期至投票活动期间,各界人士都可监督选举活动的过程。
  如果发现有欺骗或作弊的现象,任何人都可向有关当局举报,并可使用法律机制行事。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作为我国前任总统的苏西洛最好是明智地发言,而不是散布可能会引发骚动的谣言。
  尤纳尔多说:“苏西洛作为我国有水平的政治家,不能发表毫无事实数据资料的言论,他应该谨慎发言。勿引发政治精英之间的抗争或敌对态度,从而影响大选的可信度。”(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