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10日 第2022-09-10期 >> 第A8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印尼中国商会总会与香港民建联东盟外访团交流座谈

  【本报讯】9月7日,印尼中国商会总会与香港民建联东盟外访团举行交流座谈会,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中国商会总会主席、中国银行雅加达分行行长张朝阳出席座谈会;随团来访的香港立法会议员葛佩帆、颜汶羽、梁熙、李世荣,商会秘书长薛宝华(中国太平保险印尼公司,总经理)及中国银行陈颢、雅万高铁肖颂新、中移动张栋、中国化学杭亚娟、青山集团林吉群、中伟集团严欣、沃客集团许龙华等作为商会会员代表参加座谈。
  张朝阳主席代表印尼中国商会总会对李慧琼主席率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印尼经济状况及印尼中资企业情况。张朝阳主席介绍,印尼为东盟最大经济体,在历经三年的疫情冲击后,正逐步恢复经济活力;中国与印尼两国经贸合作高度互补、潜力巨大,呈现出基础实、韧性强、发展快等特点,中印尼双方合作促进了彼此国内产业的发展、提升了各自在全球产业链中的地位,缓解了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凸显了互利双赢的合作本质。随着两国经贸往来的日益密切,印尼中资企业不断壮大,印尼中国商会积极发挥作用,帮助和推动中资企业在印尼寻找商机,健康发展。张朝阳表示,香港作为高度繁荣的国际金融中心,是许多中资企业海外总部、管理中心所在地,也是中资企业海外融资的首选,许多印尼中资企业已经或计划在香港募集资金,香港在中印尼经贸发展中具有独特优势。张朝阳主席祝愿李慧琼主席一行在印尼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李慧琼主席简要介绍了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简称“民建联”)的情况。民建联作为香港会员人数做多、在香港立法机关拥有最多席位的政党,立足基层,面向中产,服务工商,致力于维护“一国两制”,爱国爱港。李慧琼表示,香港作为国际贸易、金融、航运和创新科技中心,是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和最具竞争力城市;回归25年来,香港背靠祖国,发挥优势,东方明珠,风采依旧。东盟为全球第五大经济体,是香港继内地之外的最大贸易伙伴,印尼是东盟龙头,是“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最大自贸协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RCEP)的核心成员,是香港的重要贸易伙伴。民建联此次来访,以“巩固经济联系,共建区域繁荣”为主题,与各界广泛交流,介绍香港最新的社会、经济状况,宣传香港各方面的特色和优点,尤其是回归以来香港各方面的发展和成绩,对外呈现一个更全面、更多元的真实香港,说好“香港故事”,以此促进香港与印尼在投资、经贸往来上更上一层楼。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认为中印尼两国构建了政治、经济、人文、海上合作“四轮驱动”的双边关系新格局,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借助这一东风,香港与印尼的经贸合作必将大有可为。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