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08日 第2022-09-08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2030年出口值增为七千万亿盾

并非白日梦而是下游化工业急速发展

  【本报讯】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虎(LuhutBinsarPandjaitan)于9月7日在雅加达举行的印尼海底电缆投资的焦点小组讨论上声称,在未来的数年内,我国的出口值将会扶摇直上,并估计到了2030年,出口值会达到5000亿美元或相当于7456万亿盾。
  这是因为北加省将成为全国各项下游化工业最大的推动力,光一个区域的投资价值就已达到1320亿美元,其中一个就是石化工业。
  卢虎说:“很多国家都对我们的国家深感兴趣,我认为北加省的工业区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工业区之一,现在这条路处于施工的阶段中,如果到了2030年,我相信我国的出口值将达到4500亿美元至5000亿美元,我认为这不是白日梦。”
  根据中央统计局的数据记录,2021年的印尼出口值达到了2315.4亿美元或相当于3452万亿盾,比2020年的出口值为1631.9亿美元或增加了41.88%。
  卢虎说,政府已不再依赖原材料来进行经济转型,如果过去是出口镍矿石,但现在是出口镍铁成品,甚至未来的指标是出口锂电池和电动汽车。
  他补充说:“我希望在2024年,我国就已开始出口锂电池和电动汽车,届时的出口值也许会达到2500亿美元或接近3000亿美元。”(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