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08日 第2022-09-08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八月外汇储额1322亿美元

可支持连续6个月进口与偿还外债所需

  【本报讯】央行公关主任艾温(ErwinHaryono)于9月7日在雅加达召开记者会时表示,今年8月份的我国外汇储备额还是保持不变,或是仍然保持在1322亿美元的水平。这是因为在全球金融市场的高度不确定性情况下,全国税收、服务收入和油气外汇收入等也受到了影响。
  尽管如此,我国的外汇储备额还相当于6.1个月全国各地累积进口开支额,或可连续6个月进口和政府用于偿还到期外债的需要,同时也远远超过国际社会所推荐一个国家或经济体至少能支持连续3个月进口所需要的外汇。
  央行认为,上述外汇储备额有能力支持对外领域的防御系统并保持宏观经济和金融系统的稳定性。
  央行也认为,在未来,尽管政府采取了各种政策来推动经济复苏,我国的外汇储备额仍然保持充沛,经济前景也还是相当明朗。(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