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08日 第2022-09-08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我国在疫情期不采取封锁措施

如今才有经济复苏对中国贸易亦将获顺差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9月7日在雅加达举行的印尼百名经济学家研讨会上声称,由于政府开展了矿产品下游工业,我国如今才能实现良好的发展,而且今年我国对中国的贸易平衡表也将出现顺差。
  佐科维强调说,政府早在三年前已开始发展矿产下游工业,当时政府已停止出口镍矿石,只允许出口加工产品而已。
  除此之外,政府也在东爪哇省锦石县建造冶炼厂,按计划在2024年建成并开始投产。这家冶炼厂一旦建成投运,人们就可以看到我国50年以来出口铜矿的附加值,然后政府也将停止出口铝矾土。
  佐科维又说:“从这里我们就可以做个比较,2014年对中国的贸易平衡表逆差额曾达到130亿美元,如今在2021年的逆差额仅24亿美元。由于现在已没有再出口原材料,我深信今年对中国的贸易平衡表肯定会出现顺差。”
  根据记录,我国对美国的贸易平衡表也同样出现约达144亿美元的顺差。但佐科维总统要求别经常提起此事,要提防美国会突然撤销对印尼的普惠制政策。
  普惠制(GSP)是美国作为发达国家给予发展中国家出口制成品和半制成品的一种普遍的、非歧视的和非互惠的优惠关税制度。
  除此之外,印尼对印度的贸易平衡表也出现约共56亿美元的顺差,这是我国对印度连续27个月出现的顺差。
  佐科维说,如果印尼在新冠肺炎病毒大流行初期采取封锁措施,我国经济就会倒退,甚至增长率会降至负数17%。他表示,当时约有80%的部长们建议,为遏制新冠病毒广泛传播,要求及时采取封锁措施,但他并没有接受上述建议,政府只同意采取在家工作和在线授课的政策,这才保全了现在的印尼经济复苏能力。(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