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03日 第2022-09-0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中国政府提供14套机器人

协助确保巴厘20国集团峰会安全

  【本报讯】我国政府获得中国政府援助的机器人扫描仪,将用于巴厘岛举行20国集团峰会期间的安全设施。安达拉通讯社报道说,中国政府援助的机器人扫描仪价值为8000万元人民币或约1724亿盾。
  周四(1/9),中国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宝群少将象征性地将援助交给我国防部,由我国驻北京大使馆防务参赞巴尤准将(BayuHendraPermana)接受。巴尤准将代表国防部与张宝群少将签署了援助协议书。
  巴尤准将表示,这种机器人扫描仪以后可以用于在巴厘岛举行20国集团峰会的安全设施需要。中国政府援助的机器人扫描仪共14套,每套由一大一小的扫描机器人单元组成。通过使用这些智能设备,安全系统通过检测物体中的金属含量变得更加容易。扫描机器人能够取代人类的角色,因此在举行与20国集团峰会相关的各种活动的会场,不需要很多安全人员。只需激活一下,机器人将自动对每个物体进行彻底扫描。行政程序已经完成。2022年9月30日就可以运送到我国。这次中国政府的援助属捐赠性质。
(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