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03日 第2022-09-0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大印党总统或出现候选人之争

专家称普拉波沃可选性远超善迪亚卡

  【本报讯】大印尼行动党秘书长穆扎尼(AhmadMuzani)强调,大印党唯一的总统候选人是普拉波沃(Prabowo Subianto),持不同政见的党干部可以脱离党的奋斗目标。
  对此,印度尼西亚政治意见(IPO)执行董事德迪(Dedi KurniaSyah)评估说,穆扎尼的声明显然冒犯了另一名大印党干部,即善迪亚卡。善迪亚卡本人后来表示,他已准备好参加2024年的总统大选。
  德迪周五(2/9)被问及此事时说,大印党秘书长的声明显然是对善迪亚卡的谴责。根据IPO进行的调查结果,普拉波沃作为总统候选人的可选性远远超过了善迪亚卡。他还认为穆扎尼的声明是一个警告,以免善迪亚卡干扰普拉波沃的优越性。
  穆扎尼所言不仅是对善迪亚卡的政治狂热作出谴责,也是为了防备善迪亚卡干扰大印党的投票。
  德迪总结说,根据IPO调查的结果,普拉波沃对大印党的选举影响最大,即使他的候选资格被认为远远不如善迪亚卡,但善迪亚卡对大印党的选举没有贡献,所以普拉波沃得以保持为大印党的总统候选人。
  此前,穆扎尼周四(1/9)在南海漳县(Lumajang)参加大印党支部理事会就职典礼时表示,如果有大印党干部不想加入支持普拉波沃的队伍,我会要求他们在选战启动前退出。
  穆扎尼说,如今大印党能成为第二大党,离不开普拉波沃力挺的功劳。此外,他说,每一位大印党干部也在全党工作会议上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即普拉波沃是大印党唯一的总统候选人。
  他接着说,大印党成为像今天这样的大党并不是通过简单的斗争就能实现的。为此,他要求党干部保持坚定,致力于继续推动普拉波沃在2024年胜选。
  他还警告那些试图破坏大印党努力推举普拉波沃在2024年胜选的各方不要轻举妄动。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