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22日 第2022-08-22期 >> 第B2版:工商/华社/广告
按日期查阅

经济学家称,Pertalite 价格上涨将引发新贫数量

  【本报讯】经济和法律研究中心主任(Celios)比马(BhimaYudhistira)评 估说,价格上涨和限制措施,将直接影响购买力的下降,从而增加新的穷人。
  比马上周对媒体人员说:“因为人们目前正面临着食品价格上涨,通膨率接近百分之五。”
  据他介绍说,目前社区仍未从大流行的冲击复原过来,超过1,100万工人失业、工时和工资被削减和在家等待,就能证明这一点。如果再加上补贴燃料的价格上涨,恐怕底层40%家庭的经济压力会更沉重。
  他说:“更不用说依赖补贴燃料的6,400万中小微企业。政府还必须考虑对中小微企业的影响,因为该补贴不仅用于私家车,还用于中小企业运营的车辆。”
  他說:“政府应该对限制多多考虑或撤销一部份补贴。如果pertalite价格从每升7,650盾上涨到10, 000盾,预计今年的通膨率将同比突破6%至6.5%。这恐怕是自2015年9月以来的最高通胀。”(松鹤)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