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11日 第2022-08-11期 >> 第A5版:印华论坛/副刊
按日期查阅

多彩多姿的人生

泗水:王伟球

  神创造宇宙大自然是多彩缤纷的,祂希望人类懂得欣赏这个美丽世界,更希望人类拥有一个多彩多姿的人生,有个快乐平安的生活;人生在世,谁不希望有个幸福快乐的生活,谁不想有个多彩多姿的人生。
  人的一生既漫长又短暂,每个人投身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里,每个人为了生存,必须寻求一条美妙的人生路程,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是一个多彩多姿,欢喜快乐的人生。
  除了自然界和社会进展的演变外,我们每个人的生活经历和处世为人的看法,都是按照自然界的事物发展状况而定的,但是有一点情况我们是无可否认的,若想自己的人生过得多彩多姿,不想生命留下太多的遗憾,想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想今生有个多彩多姿的人生,我们必须把根植于内心,有个美好的愿望,化为实际行动去实施,让自己的愿望在行动中成长发芽,让自己的梦想成真。
  人生在世,生命实在太短暂,犹如白驹过隙的一瞬间,因此我们唯一的方法,就是要尽快地在生命结束之前,把所想的事做好,这样我们的心灵才能充实,人生才会有精彩的体验,我们的生命就不会留下太多的遗憾。
  人生在世,每个人都有权力和义务,让自己生活丰富有余,让自己的人生多彩多姿,当我们踏入人生旅程时,为了自己的人生多彩多姿,在人生每个不同的阶段里,要尽心尽意尽力地扮演,让自己的人生变得多彩又多姿。
  古往今来,世上每个世纪的人,总是感觉到生活单调乏味,毫无色彩,完全因为人们从来没有创新意念,想要改善自己的生活,怎样去扩大自己的生活范围,没有设法去追寻多彩多姿的人生;人们总是怨天尤人,怪自己命运不好,怪环境不好,没有一天好日子过。
  世上也生存着很多好吃懒做的人,拥有阿Q精神,每天到晚自我安慰,秒想天开,自言自语的说:哈!怕什么!最多再辛苦几年,好日子就要来临,因为孩子们长大了,能赚大钱,就可以高枕无忧地享福了,可是他没有想到,如果望子不成龙变成虫,望女不成凤变成雀的后果呢!
  多彩多姿的人生,需要生活的多样化,因为人需要多样化的生活,人每天除了吃饭工作,休息睡觉外,人还需要参加社交活动,参加宗教活动,体育娱乐等活动,如果你今生想过多彩多姿的生活,你就要懂得如何分配你的时间,设法用你宝贵的时间,尽量做到:工作八小时,休息八小时,睡眠八小时,就是多彩多姿的人生了;多彩多姿的生活目的,不是令人羡慕,令人惊叹,主要的要使自己知足常乐,生活平安喜乐。
  多彩多姿的人生与生活,就是教我们把生命中的每一天过得精彩,过得有意义,让我们的生命更加豁达,让我们加倍珍惜生命,让我们以崭新的生活,重整心态,在生活中我们不再迷茫,不再走顾右盼,消融心中的纷扰,让我们自己与前体家人,所有的亲友们,过着一个丰丰富富多彩多姿的人生。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