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11日 第2022-08-1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PSI自承与佐科维具相同选择

遴选的2024年总统候选人肯定一样

  【本报讯】印尼团结党(PSI)表示,深信佐科维总统选择的2024年大选总统候选人肯定与本党提名的总统候选人相同。  印尼团结党辅导委员会秘书拉查·朱利·安东尼(Raja Juli Antoni)于8月10日在印尼普选委员会(KPU)注册为参选政党之后声称,如今本党正在推出9名由党员们甄选的总统候选人,然后通过其官方网站以“人民协商”方式投票决定最终的总统候选人。
  他说:“我们正在听取民众的意见,民众要选择何人当总统。因为我们是受佐科维的启发建成的政党,因此本党要优先提名佐科维所选择的2024年总统候选人。”
  朱利否认有关传出印尼团结党没有任何表态的传言,他说:“我们持有自己的概念或观点。因此我们通过人民协商的方式来做选择。然而由于本党与佐科维具有相同的政治理念、愿景及观点,但愿真主保佑本党所推选的总统候选人必然与佐科维所推选的候选人相同。”
  他称,迄今为止,印尼团结党党凭着人民协商纲领所选出最强实力的总统候选人是现任中爪省长甘贾尔(Ganjar Pranowo),投票活动直至11月结束。
  有记者提问:“如果佐科维提选的是雅加达省长阿尼斯,印尼团结党是否仍当作金科玉律,确认无误呢?”
  如悉,印尼团结党在这一向以来经常批评阿尼斯的政务,因为该政党认为阿尼斯在2017年雅加达省长选举活动中利用宗教政治化才获得胜选。
  针对上述问题,朱利却直截了当地说:“请先问佐科维先生吧,他是否会选择阿尼斯为总统候选人。”
  此外,印尼团结党总主席基粦(Giring Ganesha)预定本党能在立法选举赢得7%的国会门槛。如加以计算的话,相当于1060万选票。(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