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11日 第2022-08-1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纪念GBC Malindo成立50周年

普拉波沃将努力加强印马两国特殊关系

  【本报讯】国防部长普拉波沃表示,印尼和马来西亚有着像美国和英国一样的特殊关系。普拉波沃周二(9/8)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马印总边界委员会(GBC)第 42 届会议框架内与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山慕丁(Dato' Seri Hishammuddin bin Hussein)会晤后发表讲话时传达了这一点。
  普拉波沃在周三(10/ 8)的一份书面声明中说,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有着特殊的关系。就像美国和英国的情况,他们有一种特殊的关系。
  普拉波沃还回忆起过去印尼领导人的态度,他说,如果印度尼西亚感染了流感,也许马来西亚就是咳嗽的人。这就是我们领导人之间过去的关系。
  在这次会见中,普拉波沃还表示,GBC Malindo是印尼和马来西亚之间的战略计划,由两国领导人在50年前形成。
  据普拉波沃说,该计划是由意识到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不应该分歧的前领导人发起的。这就是GBC的含义,今天是GBC 50周年纪念日。他补充说,GBC Malindo 50 年的成就令人自豪。
  这是因为尽管两国过去存在政治紧张局势,但两国成功地维持了为促进这两个盟国之间的关系与和平而制定的计划。
  资料显示,印尼与马来西亚合作关系的起点可追溯至1966年。在此期间,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签署了由时任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长亚丹马利克(Adam Malik)和马来西亚外交部长敦阿卜杜勒拉扎克(Tun Abdul Razak)签署的和平协议。该协议是起点。
  随着1967年安全安排的签署,这种关系得到改善,随后在1972年进行了改革,并建立了GBC Malindo作为讨论边境行动和演习的论坛。第一次 GBC Malindo 试验于 1972 年 7月25日进行。
  到2022年,GBC Malindo将迎来50周年,其中包括 42 届会议,将“政府整体”概念应用于维护印度尼西亚的海陆空边界安全。
  国防部长普拉波沃还表示,他将努力加强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之间的关系。
  普拉波沃周二(9/8)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总边界委员会(GBC Malindo)第42届会议期间与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山慕丁(Dato' Seri Hishammuddin bin Hussein)签署谅解备忘录后发表讲话时传达了这一点。
  普拉波沃在周三(10/8)的书面声明中说,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有着不一般的特殊关系,我将继续努力加强与马来西亚的关系。(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