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11日 第2022-08-1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警长宣布菲尔迪涉及谋杀案

国警委员会感谢总警长坚定执行总统指示

  【本报讯】国家警察委员会(Kompolnas)专员彭姬(Poengky Indrati)表示,佐科维总统对J中士之死的关注成为警方揭露案件真相的最大动力。
  此外,公众的关注也促使总警长里斯提约披露此案的最新事实。
  彭姬周三(10/8)说,总统的关注和公众的巨大关注促使总警长坚决下令特别小组调查此案。
  她接着说,国家警察委员会了解特别小组在揭露J 中士死亡案时面临的挑战和障碍。这起案件的主谋怀疑是一名少将级警官,他在事发时担任一名宪警,也就是警察的警察。以至一开始,案件的披露就受到了阻碍,因为怀疑有人企图妨碍司法公正。
  总警长成立特别小组后,处理工作开始走上正轨。之后,使用科学犯罪调查证明,虽然怀疑存在混淆企图,但仍然可以揭露肇事者涉嫌的罪行。
  彭姬说,在村匪以变异形式迁移后,特别小组对涉嫌妨碍司法公正的人进行检查后,仍然可以确定本案的嫌疑人。
  她接着说,国家警察委员会感谢总警长,他坚定地执行总统的指示,彻底调查此案并逮捕嫌疑人。
  彭姬表示,对本案嫌疑人的认定也表明,总警长毫不犹豫地处理了其拥有警察少将级别的下属的法律案件。
  这表明,在执法方面,国家警察的行动是专业和独立的。国家警察委员会将继续监督调查此案的过程,直到案件可以提上法院。
  众所周知,佐科维总统曾四次就此案下达命令。周二(9/8)晚上,总警长里斯提约的新闻发布会披露了嫌疑人和有关J中士死亡案的新事实。在新闻发布会前几个小时,总统要求执法人员不要犹豫。总统强调,必须如实揭露真相,以免降低公众对警察的信任。
  总警长里斯提约在周二晚上的声明中宣布,菲尔迪少将和另一个人,即KM,是J.中士死亡的嫌疑人。包括菲尔迪在内,目前此案有4名嫌疑人。
  里斯提约在开始新闻声明时,引用了佐科维总统传达的信息。
  里斯提约说,这是我们的承诺,也是总统强调迅速、透明和负责任地揭露此案的重点。
  此外,他还重申了总统的命令,不要犹豫,不要隐瞒,如实揭露真相。他还说,早些时候,他下令,任何人都不要怀疑,不要掩饰,如实揭露真相。不要让公众降低对警察的信任。(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