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10日 第2022-08-10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促彻查J中士遭枪杀案

以维护警察形象和公众对警方的信任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提醒,必须维护警察机构的形象。他就J中士在前国警安全部门负责人菲尔迪(Ferdy Sambo)少将的官邸死亡的案件传达了这一点。
  佐科维在周二(9/8)上传到总统秘书处YT频道的声明中说,我们必须维护警察的形象。
  佐科维还要求总警长里斯提约彻底调查J中士的死因,并强调不应隐瞒任何事情。
  佐科维说,从一开始,我就指示应该彻底调查。不要犹豫,不要掩盖任何事情。
  佐科维表示,总警长必须如实揭露真相,彻查此案是为了维持公众对警方的信任,不应降低公众对警察的信心。
  目前,警方在J中士死亡案件中已点名两名嫌疑人,分别是 E 二等兵和Ricky Rizal中士。据说E二等 兵 是 FerdySambo 的 助手,与此同时,Ricky Rizal中士是菲尔迪的妻子Putri Candrawati的助手。
  此外,国家警察还对25名人员进行了调查,其中包括3名将级警官,5名上校,3名中校,2名少校,7名上尉,以及5名士官和士兵。他们涉嫌阻挠对J中士枪击案的调查。
  为配合调查,警方将菲尔迪少将安置在一个特殊的地方,即德博机动警察总部。
  据称,菲尔迪少将违反了道德规范。因为他在处理E中士枪击案的犯罪现场时存在不专业的问题。
  据报道,菲尔迪拿走了他官邸周围的监控摄像头或闭路电视的解码器。
  又讯,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马福周二(9/8)在上传到他的推特账号 Twitter @mohmahfudmd的声明中说,J中士谋杀案的法律建设将在警察层面完成,嫌疑人将在近日公布。我长期以来的印象是,我们的警察在调查和审查方面做得很好。
  他举例说明了 13 年前由 Very Idham Henyansyah(又名Ryan Jombang)进行的肢解案件,警方可以解决。
  此外,马福说,警方还能够解决印尼青年委员会(KNPI)主席哈里斯(Haris Pertama)被殴打事件。当时,殴打是在一条没人知道的狭窄小巷里进行的。
  当时,马福立即要求雅加达警区长法迪尔(Fadil Imran)少将彻查哈里斯被殴打案。马福说,印尼警方拥有所有工具和专业知识来找到为非作歹的肇事者。(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