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10日 第2022-08-10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为加里曼丹最大码头揭幕

投资 2.9 万亿盾 冀能提高西加省竞争力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8月9日在西加省喃吧哇(Mempawan)县坤甸(Pontianak)港口的基京(Kijing)集装箱中心主持开幕仪式。他声称,这是加里曼丹岛最大的集装箱装卸运货码头。
  佐科维总统通过总统府YT频道发表讲话说:“我今天早上主持西加省喃吧哇县坤甸港口基京码头正式启用仪式。”
  佐科维说明称,基京码头自2016年已开始建设,随着该码头的正式启用,他希望能加强西加省出产优秀产品的竞争力。他说:“因为在这里盛产棕榈原油、氧化铝及铝土矿等产物。同时码头拥有50万标准集装箱(TEU’s)及800万非集装箱的容量,这是很大容量的码头。”
  佐科维指出,建设上述码头耗资2.9万亿盾,他嘱咐大家要珍惜这么庞大投资金的成果,必须能提高竞争力,必须能改善港口、岛屿及国家之间的连通关系。他说:“我也希望这座码头开往坤甸的航道更加宽广。公共工程与民居部长就在场,因此我们交代他请把集装箱或非集装箱的装卸过程顺畅无助,我们最终的目标就是要增强竞争力。”
  佐科维总统也允许当地省政府为坤甸港口改名。他说:“如要改变港口的名称,请向中央政府或总统提议。我会收集各种建议。最重要的还是我们今天已宣布正式启用这个港口。谢谢!”(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