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04日 第2022-08-0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民主党尚未确定总统候选人

将在结盟后才讨论总统候选人资格与人选

  【本报讯】民主党坦言,尚未确定他们将在2024年大选中与民族民主党和公正福利党一同推举的总统候选人是谁。据民主党发言人赫扎基(Herzaky Mahendra Putra)说,新总统候选人的问题将在联盟正式成立后才讨论。
  赫扎基周二(2/8)说,联盟框架形成后,最终才讨论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的资格和人选。然后听取各方的建议。
  对此,赫扎基表示,民主党总主席阿古斯(AHY)已向所有干部传达,总统候选人的事情取决于联盟协议。原因是,需要在国会中拥有20%的席位才能提名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
  赫扎基说,目前民主党在国会中只拥有 9.36% 的席位。据AHY自己说,首先我们依赖与联盟的协议。
  AHY还表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标准是那些业绩记录良好、能够带来改变和改善人民命运的人。这位苏西洛的长子表示,他需要一个新的政府和领导层,在2024年更加关注人民的命运。
  赫扎基说,另一个标准是总统候选人的可选性也必须很高,使人民愿意选择他。当然会有一种可衡量的方法来确定这一点,包括来自各种民意调查的反馈意见。
  赫扎基声称,在民主党内部,许多党干部希望AHY在2024年竞选总统。然而,到目前为止,民主党人还没有做出决定,该政党仍在努力倾听民众的诉求。
  赫扎基说,我们自己还没有讨论过这个问题。我们仍在继续听取党干部和人民的心声和愿望。
  关于一些政党预测AHY将与有意竞选总统的阿尼斯一起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赫扎基强调说,民主党正专注于与民族民主党和公正福利党敲定联盟计划。
  他说,尽管我们仍然与所有政党保持沟通,实际上我们专注于由我们三个人建立的联盟。
  此前有预测称,民主党、民族民主党和公正福利党联盟将在2024年选举中推举阿尼斯和AHY为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
  迄今为止,三党尚未正式宣布结盟。然而,民主党、民族民主党和公正福利党都公开表示,他们已经就此进行了频繁的沟通。最近,AHY会见了民族民主党总主席苏尔雅巴洛和前公正福利党主席、现任该政党协商会议副主席SohibulIman。
  三人于周五(29/7)在参加雅京省长阿尼斯的女儿的婚礼时会晤,并在会晤中讨论了国家当前的问题和联盟计划。(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