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04日 第2022-08-0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我国外交部就美国议长访台发出声明

造成亚洲紧张局势 令人感到焦虑不安

  【本报讯】美国众议院(国会)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突然访问台湾,导致亚洲区域出现紧张局势。中国军方认为佩洛西突然访问台湾是巨大的挑衅行为,因此展开了应对的军事行动。
  上述事件也使到印度尼西亚因看到大国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而感到担心焦虑。
  印尼外交部发言人怀萨夏(Teuku Faizasyah)于8月3日表示,上述情势若不能给予良好处理,激烈的竞争很可能造成公开的冲突。
  大国之间激烈的竞争也会破坏已有的和平与稳定的局面,包括台湾海峡原有安全。怀萨夏强调说:“印度尼西亚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印度尼西亚要求各个有关方采取积极的措施,以缓解紧张局势,不使情况变得更严重。”
  他明确地说,世界很需要世界领导人共同努力,以智慧和负责任地维护和平与稳定。(hhsh)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