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04日 第2022-08-0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马福要求各方耐心等待警方查案

J中士涉嫌骚扰被杀案与普通罪案不同

  【本报讯】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马福表示,J中士死亡的案件与普通刑事罪不同。马福在会见J中士的父亲Samuel Hutabarat时传达了这一点,当时Samuel由律师陪同。
  马福周三(3/8)在雅加达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个案子和普通罪犯不一样,J中士的死存在心理等级和心理政治方面,所以我们必须要有耐心。
  他还提到了几名退役警官的话,他们认为这起案件其实很容易解决。因为事件发生的地点和谁被枪杀已经清楚。
  马福说,暂时不要争论,让警方处理。这并不难,在警察局层面就可以解决。他还要求各方耐心等待此案的发展。
  马福说明,J中士在警察辅导安全事务主任菲尔迪(Ferdy Sambo)少将家中死亡的案件的调查取得了进展。事情是这样的,案件发生在7月8日,但隔了3天,到7月11日才公布,以至人们大惊小怪,说这种现象不正常。
  据报道,J中士于2022年7月8日下午5点左右在警察辅导安全事务主任菲尔迪少将家中死亡。
  警察总部公关局公共信息主任拉马丹(Ahmad Ramadhan)准将此前表示,J中士涉嫌骚扰,并在房间里用枪指着菲尔迪少将的妻子的头部。
  该事件后来被楼上的二等兵E发现,据说两名警察之间发生了驳火,导致J中士死亡。
  然而,J中士的家人怀疑存在酷刑和涉嫌蓄意谋杀的成分。因为,家人发现死者身上除了枪伤外还有其他伤痕。
  又讯,国会第三委员会副主席萨罗尼(Ahmad Sahroni)要求公众耐心等待国家警察对J中士在菲尔迪少将家中死亡案件进行调查的结果。
  他相信,国警通过总警长里斯提约将军成立的特别小组,将尽最大努力专业地解决此案。
  萨罗尼在周三(3/8)的声明中说,到目前为止,特别小组一直独立、公开、没有压力地工作,任何人都不能干预。
  另一方面,他希望公众不要轻易相信社交媒体上广为流传的有关处理此案的信息,这些信息并非来自官方消息。
  这位民族民主党政治家说,这是为了尽量减少不断发展但不一定正确的猜测。与此同时,他还请各方不要太多假设,以免在社区引起轰动。(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