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7月02日 第2022-07-0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普京发表声明欢迎佐科维到访

阐述两国始于苏联时期的友好关系

  【本报讯】普京总统提醒说,在过去印度尼西亚独立初期,俄罗斯给予了许多帮助,在那个时候,俄罗斯还是苏维埃联邦。  普京周四(30/6)在克里姆林宫欢迎佐科威总统到访时发表了这一声明。
  普京在与佐科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要重申,我们帮助印度尼西亚建立了一个国家,并加强了这个年轻的共和国(当时)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
  普京还谈到了他的国家在帮助印度尼西亚基础设施发展方面的作用。他解释说,当时俄罗斯向印度尼西亚派遣了许多专家、工程师和承包商。由于他们的参与,印度尼西亚建造了大型工业和交通基础设施、体育场馆、医院和其他重要机构。其中许多建筑物至今仍在运营。
  普京强调,印尼是俄罗斯在亚太地区的主要伙伴之一。他接着说,俄罗斯与印度尼西亚的关系是建设性的、互利的,并在长期友好和互助的传统基础上继续发展。
  除了传达俄罗斯过去的作用,普京还提到了与印度尼西亚的一些现有或未来的合作。
  除了双边合作会谈,佐科维与普京的主要目标是促进过去四个月一直处于战争状态的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和平。佐科维说,他已准备好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之间架起对话的桥梁。
  佐科维强调说,正如我在基辅所言,尽管目前的局势仍然非常困难,但我仍然会说,走向和平解决和公开对话很重要。我向普京总统转达了泽连斯基总统的信息,并表示我准备帮助建立两位领导人之间的对话。(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