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7月02日 第2022-07-0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佐科维与普京举行印俄双边会谈

俄方保证俄罗斯 - 乌克兰粮食和肥料供应安全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保证了俄罗斯与乌克兰的粮食和化肥供应的安全。佐科维表示,这种保证是好消息。
  佐科维与和普京在当地时间周四(30/6)在俄罗斯克里姆林宫举行了会谈。在会议上,印俄两国领导人讨论了受战争阻碍的粮食和化肥问题。这种情况是一个人道主义问题,因为导致数百万人受到食品和化肥供应链中断的影响。
  佐科维总统在会后指出,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我真的很感谢普京总统刚才在会议上说过,他为俄罗斯和乌克兰的粮食和化肥供应提供了安全保障。这是个好消息。为了人类,支持联合国努力使俄罗斯的粮食与化肥商品,以及乌克兰的粮食商品重新融入世界供应链。 特别是对于乌克兰粮食的出口路线,尤其是海运。普京总统再次提供了保证。
  佐科维表示,正准备成为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与普京总统之间的沟通桥梁。
  另外,根据7月1日接获外电的消息,当地时间周四(6月30日)俄罗斯方面突然宣布,出于“善意”将把俄军撤出蛇岛,这一消息随后也被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叶尔马克证实。
  俄罗斯国防部于6月30日发布公告称,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完成了在蛇岛的战斗任务,并基于“善意举措”,于当天撤出了驻军。俄国防部还强调说,这项举措同时也向国际社会表明,俄罗斯联邦并没有阻挠联合国为建立人道主义走廊以将农产品运出乌克兰的努力。
  在与普京会面之前,佐科维于当地时间周三(29/6),在基辅与泽伦斯基举行了闭门会议。
  佐科维表示,泽伦斯基总统给普京总统的信息已经传达过去了。并表达了愿意成为乌俄两国领导人之间沟通桥梁的意愿。
  佐科维强调说,尽管两国目前的局势仍然非常困难,但进行和平解决很重要。两国之间应该有对话的空间。
  佐科维进一步透露说,已与普京就俄罗斯与印尼在投资、贸易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长期讨论。 随后将成立一个团队进行详细讨论。(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