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7月02日 第2022-07-0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通过社交媒体吊唁查约

声称查约在为国家服务巅峰时期溘世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7月1日通过其官方Instagram账户,向逝世的国家机构改革部长查约·库摩洛(Tjahjo Kumolo)表示深切哀悼。
  佐科维通过书面方式说道:“当我在国外执行工作访问时,从祖国传来有关查约·库摩洛在当天中午11时10分逝世的噩耗。”
  他继续说:“查约·库摩洛生前曾是青年知名人士、政治人物。并在担任国家改革部长的服务巅峰时期溘然逝世。”
  佐科维表示,他代表政府、国家和全国人民的名义向逝者表示深切的哀悼。
  此外,政法安统筹部长马福(Mahfud MD)及国务秘书普拉迪诺(Pratikno)负责主持查约·库摩洛的安葬仪式。
  国家改革部秘书丽妮(Rini Widyantini)于 7 月 1日称,当查约·库摩洛的遗体在Quba清真寺进行祈祷仪式后,才由家属移交给国家。该移交遗体仪式将由暂摄国家机构改革部长的政法安统筹部长马福负责,然后将其遗体移送至卡里巴达(Kalibata)国家烈士陵墓,按照军事仪式安葬。她说:“在国家烈士陵园主持安葬仪式由国务秘书普拉迪诺主持。”
  据了解,查约生前于2020年10月11日曾荣获佐科维总统在国家宮颁发的 Mahaputera Adipradana 勋章。这是他在2014年至2019年期间担任内政部长为国家贡献的功劳。如悉,查赫约曾担任斗争民主党(PDIP)干部及秘书长。后来因受佐科维总统委任为内政部长,他于2014年卸下斗争民主党秘书长的职位。此前,查约经过数天的紧急治疗后,终于在7月1日逝世。(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