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6月08日 第2022-06-08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在独立宫接受沙特外长拜访

双方讨论人民利益乃至经济合作等问题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周二(7/6)在雅加达独立宫接受了沙特阿拉伯王国外交部长费萨尔·本·法尔汉·沙特王子的拜访。两人在会晤期间讨论了从人民利益到经济合作的各种问题。
  与会的外交部长蕾特诺说,首先,总统谈到了人民的利益问题,提到朝觐的实施,总统说,他感谢沙特在大流行病两年后的今年开放朝觐,而印尼获得的配额最大,超过 10 万人,准确地说是十万零五十一人。
  蕾特诺说,随着疫情好转,政府希望能继续增加朝觐配额。佐科维总统也祈祷今年的朝觐能够顺利、安全地进行。佐科维总统还转达了印尼在麦加市建造印尼之家的计划。目标是为印尼副朝和朝觐者提供最大的支持。
  她说,我们要求沙特阿拉伯政府当局提供支持,这一信息将由沙特外交部长转达给沙特阿拉伯当局。此外,关于社区关系,蕾特诺向佐科维总统报告,沙特当局已解除对其公民访问我国的禁令。
  据蕾特诺说,这是我国与沙特阿拉伯之间长期讨论的结果,包括有关印尼新冠疫情状况的数据,印尼新冠疫情持续改善继续受到世界的赞赏。
  蕾特诺说,我在之前与沙特当局的谈话中说过,最近我国在巴厘岛举办了一场庞大的活动,实际上有五千多人参加了联合国会议,感谢上帝,会后我们没有听到任何与会者受新冠病毒影响的报告。
  蕾特诺还说,联合国本身对我国妥善管理新冠疫情表示赞赏。此外,澳大利亚总理也给予了同样的赞赏。
  蕾特诺说,我们再次欢迎沙特当局决定取消对其公民访问我国的禁令,我们希望这将对旅游业和商务访问产生影响。
  最后,佐科维总统谈到了经济问题,并表示希望所讨论的内容能够得到具体落实。双方讨论的经济合作计划之一是能源转型领域。
  蕾特诺说,在谈话中,沙特阿拉伯外交部长传达了国王和王储的信息,即我国是沙特阿拉伯经济合作的最高优先事项之一。
  与此同时,沙特外长解释了未来的计划,即如果形势好转,将增加朝觐配额。此外,沙特阿拉伯政府还将继续建设设施,以支持朝圣的实施。(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