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6月08日 第2022-06-08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成立潘查西拉理念辅导机构

梅加成为指导委主席 尤迪安为理事会主席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6月7日在国家宫正式成立建国五项原则(潘查西 拉)理念辅导机构(BPIP),并委任其 2022年-2027年届指导委员会共8名成员,以及正、副主任的宣誓就职仪式。
  上述就职仪式是根据2022年第58号关于委任和解职的BPIP指导委员会成员及理事会正副主席的总统决定书,并由国务秘书处行政事务局副主任娜妮克(Nanik Purwanti)宣读就职仪式内容。
  受委任的指导委员会主席是:梅加瓦蒂(Hj. Megawati Soekarnoputri)荣誉教授博士。委员:德里·苏特里斯诺(Try Sutrisno)退休将军、维斯努(Wisnu Ba-wa Tenaya)退休少将、沙益德(Said Aqil Siradj)博士教授 、苏 达 默(Sudhamek AWS)经济和法律硕士、安德列亚斯(Andreas Anangguru Yewangoe)博士牧师、里卡特(Rikard Bangun)博士教授、穆哈默·阿敏(Muhammad Amin Abdullah)博士教授。
  至于BPIP理事会主席是尤迪安(K.H. Yudian Wahyudi)博士教授,副主席是卡尔佐诺(Karjono)博士。上述受委任的诸官员拥有符合法令规定的财务及其它便利条件的职权。
  根据政府官网的资料,BPIP隶属总统和对总统负责的机构,有义务协助总统拟定有关辅导潘查西拉理念的政策。同时BPIP也执行协调、整合及全面和持续统筹有关潘查西拉理念的辅导事项,以及编制教育和培训的标准化。根据对政府的政策或与潘查西拉相对立的法规,对国家高等机构、政府部门及机构、地方政府、社会政治组织及其他的社会阶层的研究结果提出建议。如悉,BPIP是为振兴有关辅导潘查西拉理念的总统工作单位。(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