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6月04日 第2022-06-0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安迪:复兴潘查西拉意识形态

以应对国家面临的各种当代威胁和挑战

  【本报讯】国防学院院长安迪·维贾延托(Andi Widjajanto)强调,维护印尼民族主义的重要因素之一是继续努力复兴国家创始人一致同意的意识形态,即建国五项原则(潘查西拉)。
  安迪周四(2/6)在西爪德博印尼大学社会与政治科学院举行的全国讲座中说,加强潘查西拉意识形态的重要性是在第五代地缘政治中面对印度尼西亚面临的各种当代威胁和挑战。加强潘查西拉价值观将巩固印度尼西亚的政治体系。
  在主持人指导的全国讲座中,印尼大学社会政治学系研究生课程讲师兼秘书Sri Budi EkoWardani教授还说明了印度尼西亚在当代面临的各种潜在漏洞和威胁,他称之为“连通性冲突”。
  在这场冲突的背景下,印尼面临着来自国内外的各种脆弱性和威胁,包括灰色地带冲突、分裂主义引发的国内不稳定、横向和纵向冲突,以及KKN(腐败、勾结、裙带关系)、网络威胁、环境脆弱性威胁、环境健康威胁、对人类安全的威胁,以及各种全球意识形态的影响。
  对于这一切,安迪说,加强对潘查西拉价值观的理解和实践是一个重要的关键。为了从危机管理的角度防止国家脆弱性,需要风险管理、危机管理和可持续的快速恢复。
  他接着说,在机构方面,需要监管、运营、资源分配和技术运用。
  在主题为“民族主义、民族复原力和潘查西拉:当代印度尼西亚的相关性和挑战”的全国讲座中,安迪说,潘查西拉是一种容纳人类生活中存在的各种价值观的意识形态。其中包含从民主、宗教、文化、正义、主权到团结的价值观。
  在全球政治意识形态斗争的舞台上,包含新自由主义、保守主义、社会主义和自由主义的象限,以及自由主义、世界主义、社群主义和国家主义的象限。
  潘查西拉位于两个象限的中点,这使印度尼西亚处于所有这些意识形态之间拉锯战的中心。这可能意味着潘查西拉正处于主要意识形态的威胁之中,或者说,它是印尼国家在全球意识形态争论中的平衡点。安迪说,从基础教育到大学,各级教育都会有新的潘查西拉教育科目,这将作为教育和文化部很快实施的课程的一部分。(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