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6月04日 第2022-06-0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巴布亚多个地区发生示威活动

示威群众反对成立新省区和第二期特别自治区

  【本报讯】6月3日,巴布亚省查雅普拉(Jayapura)市数个地点发生反对成立新自治省区(DOB)的示威活动,然而被警方阻止及强行驱散。
  巴布亚人权活动家尤尼斯·陶(Younes Douw)称,其中2名示威者被警方逮捕。他说:“在Sentani Pos 7的示威活动被阻止及强行驱散。在Ekspo及P3两地点的示威活动也被解散。”
  尤尼斯继续说:“在圆环路地点的是在尼尼民(Ninimin)宿舍一带上坡路的示威者坚持示威。但在珍特拉瓦西(Cenderawasih)大学的示威群众也被驱散,被逮捕的示威者暂时押在市警区。”
  尤尼斯对警方采取的行动感到遗憾,他认为警方对示威群众不应采取镇压行动。尤其是上述示威活动是宪法保障的自由发言权。他说:“上述行动违反了人权,因为在公共场合发表意见是受国家法律及1945年联合国世界宣言的保障。此举可说政府故意掩盖巴布亚的民主空间。”
  据称,警方的行动导致2名大学生的头部受重伤,即查雅普拉科学和科技大学(USTJ)的大学生大卫(David Goo)及珍特拉瓦西大学的大学生约柏特(YebetTegei)。
  然而警方否认此事,查雅普拉市警长菲克托尔(Victor D Mackbon)中校表示,警方没有逮捕示威者。他说:“完全没有被逮捕的大学生,所有示威者都欢喜地返回各自家里。”
  菲克托尔也驳斥有关大学生被警方打伤的传言,他认为大学生遭警方打伤的照片和传闻是假新闻。他说:“我们肯定那些照片是假新闻,如果不错的话那是在2022年、2021年 及 2020 年 之 前 的 照片。”
  示威群众除了反对成立新自治省区之外,他们也拒绝第二次成立特别自治区,并要求无条件释放巴布亚活跃分子菲克托尔·耶茂(Victor Yeimo)。
  另一方面,巴布亚省马老奇(Merauke)警局于6月3日在当地Kamundu乡Kuda Mati村一带解散反对成立新自治区的示威群众。该驱散示威行动由马老奇警局行动指挥官费基(Viki Pandu)率领警局的警员们进行的。(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