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6月02日 第2022-06-0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普安为潘查西拉纪念日发推文

反省公正文明的人道主义极为重要

  【本报讯】国会议长普安(Puan Maharani)对6月1日建国五项原则(潘查西拉)纪念日作出反思。她表示,这是为人类的高尚品德及为全世界实现和平的斗争作的纪念。
  在新冠疫情大流行尚未完全消失及正在发生的地缘政治之际,为人类的高尚素质及设法实现世界和平的目标仍是很重要的事项。普安当天在雅加达说:“疫情和战争同样会导致人类受害和牺牲,因此在潘查西拉纪念日请大家为‘公正和文明的人道主义’作出反思。”
  普安缅怀潘查西拉五项建国原则的第二项理念中的灵魂原理,即“国际主义”或“人道主义”。已故首任总统苏加诺于1945年6月1日在印尼独立筹备委员会(BPUPKI)大会中正式宣布潘查西拉原则。
  她认为,“公正和文明的人道主义”是为崇尚人类基本人权及为争取世界走向公正和平的道路。她回顾苏加诺所秉持的国际主义或人道主义,是促使印尼民族主义不含有狭隘的沙文主义,然而是体现世界兄弟般情谊的国家。
  普安引述苏加诺的表明说:“苏加诺所提出的国际主义并非是世界主义或反民族主义的意识形态。倘若国际主义不在民族主义的大地中扎根是不会蓬勃生长。至于民族主义不生活在国际主义的花园中也无法茁壮成长。”(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