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6月02日 第2022-06-0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佐科维总统主持潘查西拉纪念会

强调全民宣扬建国五项原则价值观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6月1日在东努省英德(Ende)县府的潘查西拉(Pancasila)广场上,主持了2022年建国五项原则(潘查西拉)纪念日典礼。他在演讲中强调说,各方应在国家和民族,以及社会生活中持续推广建国五项原则的价值观。
  佐科维总统说,当前的英德市是我国独立先驱者、首任总统苏加诺,冥思苦想,乃至起草制订建国五项原则的地方。他通过总统府秘书处频道说:“这份建国五项原则草案经过了印度尼西亚独立筹备委员会(PPKI)的审阅和修改之后,成为印尼民族独立和建国的概念基础。”
  他说:“因此我今天在这个英德县府,邀请全国各地的印度尼西亚民族子弟,大家共同宣扬潘查西拉的崇高价值观,大家在社会、民族和国家的生活中充分发挥建国五项原则的伟大精神。”
  他说:“印尼民族凭据潘查西拉实现了团结,宣布了独立,成立了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印尼民族也凭依潘查西拉解决了许多问题,推动了国家建设,甚至如今已在国际社会占据了一个重要的地位。”
  这次的在东努省英德县举行的潘查西拉纪念会是别开生面的。在这一向以来,每年的潘查西拉纪念日都是在雅加达潘查西拉大厦举行的。
  佐科维总统也在上述纪念潘查西拉仪式,检阅了由Udayana军区第21步兵旅指挥官 Tunjung Setyabudi上校率领的仪仗队。
  接着,由人协议长庞邦(Bambang Soesatyo)宣读潘查西拉内容,国会副议长 Lodewijk Frederick 宣 读1945年基本宪法,人力资源发展与文化统筹部长穆哈吉尔(Muhadjir Effendy)主持祷告等。(hhsh)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