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5月27日 第2022-05-27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主持第七届GPDRR大会开幕

联合国高度赞扬我国成功缓解新冠疫情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5月25日巴厘努沙杜瓦主持第七届全球减灾风险平台(GPDRR)开幕式时表示,过去两年多以来,新冠病毒肺炎席卷全球,成为人类历史上其中一个重大灾难。而印尼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如今总算缓解了新冠疫情的压力。
  他说,自从政府为全民提供免费接种新冠疫苗以来,迄今已注射了至少4.11亿剂新冠疫苗。
  根据截至今年5月24日的记录,全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从高峰6.4万例急剧下降至345例。与此同时,基于实施“踩油门与刹车”政策,即是抗疫和经济均衡发展,我国今年首季经济增长率高达5.01%,而市场通货膨胀率控制在温和水平。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Amina J Mohammed)也在开幕致辞中表示,除非各国加强预防灾害和减少风险的行动,否则将来的灾害风险会越来越大,甚至世界上每天将出现1.5起中型到大型规模的灾难。
  阿明娜也在讲话中,高度赞扬印尼在处理新冠疫情所获得重大成功,这是难能可贵的。
  另一方面,我国外交部长蕾特诺(Retno Marsudi)当天出席上述开幕仪式之后,也展开了一系列的双边会议。其中是与联合国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和联合国SMU总裁阿卜杜拉·沙希特(Abdulla Shahid),接着是与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联合会(IFRC)秘书长贾甘(Jagan Chapagain)及 世 卫 组 织(WHO)总 裁 顾 问 赛 玛(SaimaWazed Hossain)会晤。
  蕾特诺在其中一项会晤中提到了有关俄罗斯在乌格兰的战争事项。她强调我国始终尊重国家领土主权。引述自外交部kemlu.go.id的官网于5月25日阐明:“我们重申印尼坚持的原则和立场,每个国家必须尊重其他的国家主权及领土完整是重点。”
  蕾特诺也担忧还未创设通过谈判达到和平解决的有利环境的作用。其实这一切都成为各方的责任,以使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能获得和平解决并带来良好的效果。
  蕾特诺还表示,有关在乌格兰战争中出现的多元化主义引发很大的挑战,至于接近单元化主义的也越来越突出。不论在联合国或其它的国际组织方面对接近方案的各种讨论,越来越经常出现要采用或放弃实行的现象。
  她说:“印尼外交部希望联合国能继续维护多元化主义机制,并为所有的成员国努力服务。”(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