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5月17日 第2022-05-17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赴阿布扎比哀悼谢赫·哈利法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及其随行人员已完成对美国的访问,并参加了一系列东盟-美国峰会的活动。总统一行人于美国时间5月14日(星期六)启程回国。载有总统及其随行人员的鹰航GIA-1飞机于上午5:38左右从华盛顿安德鲁斯军事基地起飞。
  总统一行人计划于当地时间5月15日(星期日)下午,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国际机场停留,而不是直接回国。
  佐科维前往阿联酋的目的是亲自向政府、民众和王室表达对阿联酋总统谢赫·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去世的哀悼。
  谢赫·哈利法因病去世,享年73岁。已故的谢赫·哈利法于2004年就任阿联酋总统。10年后,2014年,谢赫哈利法中风,决定退出大多数阿联酋政府事务。从那时起,事实上的领导人一直是由谢赫·哈利法的兄弟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Mohammed bin Zayed)担任,被称为MBZ。MBZ现已当选为谢赫哈利法的继任者,成为阿联酋新总统。
  我国与阿联酋的关系非常良好。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的倡导下,佐科维的名字于2020年10月被命名为阿布扎比的一条街道的名字。佐科维总统街的名字位于将ADNEC(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与使馆区分开的主要道路之一。这个地区是外交代表处的集聚地。不仅是街道的名字,佐科维的名字也是阿布扎比一座清真寺的名字。
  2021年,MBZ这个名字成为雅加达-芝甘北高架收费公路的名称。
  目前,阿联酋总统指令为期40天的哀悼期,从5月13日(星期五)起全国下半旗致哀。此外,政府还将暂停所有公共和私营部门实体就业三天。前往阿联酋后,佐科维总统及其随行人员预计将于5月16日(星期一)早上,抵达国门。(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