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5月17日 第2022-05-17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东盟-美国峰会对我国具积极影响

应对疫情、联合复苏经济和互联互通

  【本报讯】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东盟-美国特别峰会被认为对我国产生了积极影响。总统府办公室首席专家鲁海妮(Siti Ruhaini Dzuhayatin)解释说,峰会产生的联合愿景声明将人道主义问题置于政治之上,将应对大流行病和联合复苏放在首位,然后继续加强和经济互联互通。
  联合声明还承诺在今年11月将东盟与美国关系升级为“有意义、实质性和互惠互利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此外,东盟国家将与美国共同应对新冠疫情大流行、强化卫生安全、共同实现经济复苏、加强经济联系和互联互通以及促进海事合作等。
  鲁海妮在周日(16/5)的书面声明中说,特别是在数字素养、包容性框架和鼓励创新和效率方面。
  联合声明中提到的另一个人道主义问题是人与 人 之 间 的 连 通 性 问题。主要关注点与人道主义问题有关,即妇女赋权的可及性、性别平等和残疾人。
  气候变化和安全稳定保障也是如此。他解释说,东盟-美国峰会还建立互信,以确保东盟成为无核、无生物和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地区。
  她解释说,这份联合声明的要点清楚地表明,人道主义问题是这次东盟-美国峰会的优先事项。与此同时,关于与缅甸和乌克兰有关的问题,也在峰会上进行了讨论。
  她表示,这两个问题在联合声明的最后一点进行了讨论。据称,双方都推动遵守联合国宪章,停止暴力,推动和平解决,优先考虑人民的利益和获得人道主义援助。
  鲁海妮还表示,在双边层面,东盟-美国特别峰会开启了媒体和美国公众对印尼作为东盟伙伴关系协调国的看法。
  她接着说,他们可以就印尼的外交政策原则,即自由和积极的原则,提供平衡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该原则在地区和国际背景下始终如一地实施,包括与缅甸和乌克兰有关的问题。
  鲁海妮表示,除了政治之外,东盟-美国特别峰会也为我国经济提供了积极的反馈。她说,这是印尼维持这一原则的实质性反馈。
  美国为印尼作为一个新兴的发展中国家开辟了与美国大企业会面的空间,预计这将使印度尼西亚成为一个更加平等的商业伙伴。这样,我国就可以实现出口成品、半成品或下游商品的使命,而不是像过去那样只出口天然原材料。
  鲁海妮说,这个机会肯定会为在印尼的投资创造有利的氛围,包括监管和官僚改革、增加包容性和弹性的人力资源、充足的基础设施和其他领域的支持。(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