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5月17日 第2022-05-17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向全国佛教徒祝贺卫塞节

宗教部长邀佛教徒共同建设和谐与繁荣社会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周一(16/5)通过他的推特账号@Jokowi 对佛历 2566年卫塞节表示祝贺。他表示,健康和进步是我们今天想要在充满和平与团结的生活中实现的最大梦想,愿幸福之光永远照亮我们的道路。
  较早时,宗教部长雅谷在周一举行的卫塞节纪念活动上提醒佛教徒以温和的原则践行宗教生活的重要性。他还祝愿所有印尼佛教徒在佛历2566年卫塞节健康快乐。
  雅谷在周日(15/5)发布的视频中说,让我们继续加强宗教节制,加强彼此之间的兄弟情谊。圣典《法句经》第194节教导了宗教的节制。其中说,佛的诞生是快乐的因,说正法是快乐的因,团结是快乐的因,以及团结的人的奋斗是幸福的原因。
  卫塞节总是让佛教徒想起三个重要事件,即释迦摩尼佛诞生、成道和涅槃的经历。
  雅谷说,悉达多太子教导佛教徒以中庸之道的原则实践宗教生活的重要性。这一原则对于维持和谐与和平是非常重要的。
  为此,他还表示,印尼的每一位佛教徒都有同样的责任参与建设和谐、和平、繁荣的社会。这可以通过了解终极佛法真理来实现。
  又讯,印尼上座部佛教委员会(Magabudhi)提醒公众继续尊重该国差异的多样性。
  该委员会总主席钱德拉(Chandra)在周一(16/5)主持佛历2566年卫塞节庆祝活动前传达了这一点。
  钱德拉在周日(15/5)的一份书面声明中说,作为一个大国,印尼应该努力在生活的方方面面落实适度的价值观。通过相互尊重并承认存在各种差异,并愿意接受这些差异为印度尼西亚民族的生命财富。(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