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5月12日 第2022-05-1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解禁节后一周疫情仍受控

八大返乡目的地 雅京新发519例为最高

  【本报讯】5月10日(星期二),新冠肺炎工作组发言人威酷(Wiku Adisasmito)声称,新冠肺炎传播病例在今年解禁节假期一周后得到控制。尽管民众正在大规模流动,但每天的传播率仍低于1000例。这是监测八个省的结果,这些省份是最大的返乡目的地,即中爪哇、西爪哇、东爪哇、雅加达、日惹、楠榜、北苏门答腊和西苏门答腊。
  威酷解释说,在八个返乡目的地的新冠肺炎病例的一周内,康复、死亡,阳性和床位占用率的病例经历了不同的发展。全省每周阳性病例有所减少,在2022年解禁节后的一周内,新冠肺炎病例最多发生在雅加达有519例,西苏门答腊岛最低有6例。
  阳性病例的下降与所有省份的治愈率百分比成正比,该百分比已经超过90%。恢复率最高的是雅加达 占 98.7% 、西 爪 哇 占98.4% 、北 苏 门 答 腊 占97.8%。在2022年解禁节假期的一周内,几乎所有地区的病例都有所下降。这一增长仅发生在中爪哇,有63例死亡病例,西苏门答腊岛最低,为0例。
  医院病床的可用性也相当低。平均而言,全国床位占用率百分比从0.35%到2.71%不等。在8个最大的返乡目的地省份中,床位占用率是楠榜最低,为0.99%,最高为2.71%。
  威酷称道,这些数据是在记录的PCR测试数量减少的情况下获得的。在一周内,测试数字仅达30万大关。而在3月中旬或新冠肺炎奥密克戎变体病例增加时,测试数量达到每周100万次。必须改进这一点,以便准确了解新冠肺炎传播情况。新冠肺炎病例的增加只能在解禁节假期后的第二周清楚地看到。当前,希望公众保持警惕,并保持严格的卫生协议。确保在国内和国际上的新冠肺炎状况完全得到控制之前,社区活动限制(PPKM)仍将保持在一定水平。(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