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5月12日 第2022-05-1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佐科维飞抵华盛顿

与埃隆·马克斯会面和地点仍在安排中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按计划在本周内访问美国的间歇中,将与特斯拉(Tesla)首席执行官埃隆·马克斯(Elon Musk)会面。
  根据总统府秘书处负责人赫鲁(Heru Budi Hartono)于5月11日提供的资料称,目前正在安排上述会面的确定时间及地点。他说:“总统与埃隆·马克斯会面的确定时间或地点正在安排中,是否在华盛顿特区(Washington DC)或在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 X)会面。”
  如悉,目前佐科维总统正在美国华盛顿出席东盟-美国特别峰会。至于有关佐科维与埃隆·马克斯会面的信息是由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虎(Luhut Binsar Pandjaitan)在之前传达的。他也提到有关会面的地点仍在安排中。
  卢虎于5月9日在国家宫出席有关评估社区隔离措施(PPKM)的新闻发布会后说:“我们正在安排佐科维与埃隆·马克斯会面的事项。”
  在此之前,卢虎于4月底工访美国时曾与埃隆·马克斯见面。当时陪同卢虎的有印尼工商会顾问委员会主席阿宁迪雅(Anin-dya Bakrie)、Bukalapak前首席执行官专员拉赫马特(Rachmat Kaimuddin)及 印尼驻美国大使洛山·鲁斯拉尼(Roesan Roeslani),他们在认真和轻松的气氛下会面。
  海事与投资统筹部发言 人 佐 迪(Jodi Mahardi)称,当卢虎与埃隆·马克斯会面时,他们讨论到镍矿及电动车电池事项。该在两年前曾讨论的投资事项中,由于双方意见不合宣布投资告吹。
  佐迪说:“讨论的话题是有关镍矿及电动车电池的加工过程。埃隆·马克斯邀请佐科维总统在坐落于德萨斯州(Texas)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会面,并提到有关太空快速互联网计划,即星链计划(Star Link)。”(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