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5月09日 第2022-05-09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国情局称返乡回流后或病例剧增

政府已准备应对所有情况风险仍然可控

  【本报讯】国家情报局主任布迪·古纳宛坦言,2022 年开斋节返乡回流后,新冠病例可能会剧增,但他声称政府已经做出了一些预期。
  根据数据,约有8500万返乡客已回流到各自的城市。布迪·古纳宛在周日(8/5)的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政府已准备好应对所有情况。尽管如此,我们坚信今年的放宽政策是正确的。风险是相当可衡量的,并且得到了很好的缓解。
  布迪解释说,如果新冠病毒传播病例剧增,政府已经敲定了处理程序。卫生设施、人力资源、药品和设备也随时待命。
  身为国内医学情报发起人的布迪说,您可以想象在这个开斋节期间发生的社交互动强度有多大,如果从一开始就没有适当地采取措施,风险将难以控制。
  政府认为,在限制两年后放宽返乡禁令是正确的步骤。应对大流行的各种指标已经具有支持性。
  离返乡过节还有一个多月,疫情形势好转的趋势是一致的。在 2022 年 2月 16 日达到第三波高峰(日均6万4718例)后,日均病例数持续下降,同时日均治愈人数呈上升趋势,且始终处于较高水平。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安全标准,阳性率继续下降并稳定在5%以下。超过60% 的医院入住率(BOR)也下降到个位数。 2022年3月最令人放心的血清调查显示,99.2%的人口拥有 良 好 的 抗 体 ,约 为7000-8000。
  这表明,在没有完全封锁的情况下,按照总统的指示加速疫苗接种和社会控制相结合被证明是成功的。
  他补充说,在最好的情况下,也就是没有比德尔塔(Delta)更具毒性的新变种,那么我们相信,我们正朝着大流行结束的正确轨道前进,然后过渡到地方性流行病。
  布迪解释说,必须继续接种疫苗和加强剂。与此同时,卫生规则也必须培养,这两件事将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因为无论是在大流行期间还是在地方性流行病期间,我们实际上都与新冠病毒生活在一起。
  不同之处在于,在大流行期间,我国将有更多机会建立独立的疫苗、药物和医学智能开发,来预测病毒或其他生物病原体的出现。
  面对近三年的流行病足以为我们提供建立这种独立性的经验教训,包括预测长期新冠疫情及儿童和青少年急性肝炎现象等副作用。(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