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5月07日 第2022-05-07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为应对不明原因的急性肝炎

专家呼吁采取跨部门流行病学调查

  【本报讯】总统府办公厅(KSP)首席专家布莱恩(Brian Sriprahastuti)呼吁公众不要对许多印尼儿童被怀疑感染急性肝炎感到恐慌。她要求公众保持冷静,并采取措施防止感染。
  布莱恩在周五(6/5)的总统府办公厅新闻稿中说,这样人们就不会惊慌,保持冷静,小心,并采取措施预防感染。
  她补充说,你可以通过洗手、喝干净的开水、吃干净且完全煮熟的食物、将粪便和一次性尿布处理到位、使用自己的餐具、戴口罩和保持距离来做到这一点。
  她接着说,政府通过卫生部提高警惕,并采取跨部门流行病学调查(监测),以应对病因不明的急性肝炎。
  这样做是为了如果发现11岁以下的儿童有急性肝炎的症状和体征时,能够立即采取行动。她认为,应该对每一例急性肝炎的病因进行调查,甚至通过完整的病毒小组检查。
  此外,政府还向卫生服务机构、地方政府、港口卫生办公室(KKP)和利益相关者发出通知,为发现不明原因的急性肝炎病例提供支持和早期警觉。
  众所周知,不明原因的急性肝炎现象在世卫组织于 2022 年 4 月 15 日宣布为特殊事件后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
  包括我国在内,世卫组织从12个国家收到了169例急性肝炎病例的报告。印尼在过去的两周内(即到2022年4月30日),有三名疑似患有急性肝炎的儿童在Cipto Mangunkusumo医院接受治疗时死亡。
  布莱恩说,急性肝炎是突然发生并迅速恶化的肝脏炎症。他描述了肝炎的常见症状。即腹痛、黄疸、腹泻、呕吐、尿液深色、大便苍白、高烧或发热、以及肝酶水平升高。
  如果你发现孩子出现这种症状,应立即送到医院或医疗机构。因为如果延误治疗,就会出现肝功能衰竭和意识不清。布莱恩说,目前尚不清楚急性肝炎的病因。
  因为,她说,实验室检查的结果没有发现任何甲型、乙型、丙型、丁型和戊型肝炎病毒,这些病毒通常会引起肝炎。
  据布莱恩说,关于在几个 病 例 中 发 现SARS-CoV-2或腺病毒的消息,这无法得到证实。到目前为止,医学界仍在进行进一步调查,以寻找生物和化学原因。
  此前,卫生部发言人茜蒂(Siti Nadia Tarmizi)表示,目前在雅加达以外地区报告了大约三到四例疑似急性肝炎传播病例,该报告确定了儿童黄疸的发生。不过,茜蒂强调,有关该事件的所有报道仍在进一步核实中。(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