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5月06日 第2022-05-06期 >> 第A5版:印华论坛/副刊
按日期查阅

军工复合体 美国社会贪婪的病态需求

巴厘:意如香

  四星上将、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威尔首次提出:强大的军事组织和巨大的军火工业,是美国历史进程不可避免的需求,让美国处于危险境地中。也是艾森豪威尔,第一个签署批准军工产业无限发展的美国前总统。美国军工复合体是在二战正酣时,乘势大批量销售军火,让军火商大发战争横财,使得军工产业在美国迅速发展起来,更是美国作为二战战胜国最大的获利赢家,造就了美国资本主义百年盛世的霸权时代。
  时值今日四十年来,美国军工复合体更是发展为一个“超脱于产权关系”的主导者,是美国社会幕后的真正统治者,形成了政府-国会-国防部-军工企业的特殊关系。军工复合体是由五大公司组成:1、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3、雷神公司。4、通用动力公司。5、波音公司。这五大公司的军工产业遍及美国各州,各州都有军工产业的生产线,是共和党或民主党的幕后操盘人。例如拜登总统团队的国防部长奥斯丁,就是雷神公司董事,其他部长或国会议员,也都有军工产业的裙带背景。
  军工复合体还凭据庞大的军工销售获利基金,在美国社会构建了情报复合体、媒体复合体、华盛顿游说公司等,通过对情报、媒体的垄断掌控,长期利用欧美舆论媒体洗脑全世界,以及豢养数万名的游说员工,在政府各部门安排说客,每一个参众议员,由二十个说客轮番游说,按照军工复合体的利益诉求,在参众议会里制定符合军工需要的法律法规,乃至白宫的政策制定,都由军工复合体的幕后操控者说了算。
  军工复合体的最大利益诉求,就是最大化地销售军火,因而人们看到,缘何美国枪杀案连连,却无法出台控抢法案?就因为保持枪械自由买卖,就保住了军工复合体的最大利益,至于枪杀案死了多少美国人,军工复合体眨也不眨一眼。在对外政策上,军工复合体需要“国外敌人”,以便永远保持“国际环境的紧张关系”,让国际上的军火诉求,源源不断。美利坚大学历史学教授彼得.库兹尼克说得好:“战争对美国是一笔大生意”,大炮一响,黄金万两。以俄乌战争为例:
  早在克林顿总统时期,前苏联刚解体,当时普京初出任俄国总理一职,就曾多次申请加入北约,就因为美国军工复合体的战略诉求,需要营造海外“假想敌”,因而美国一再拒绝俄国加入北约,还不断让北约五次“东扩”,直逼俄国边境。直至2022年3月,终于迫使普京出手攻打乌克兰,引爆了俄乌战争。美国隔山观虎斗,只不断“拱火”北约支持乌克兰挑衅俄国,大量的军火买卖输送到北约提供给乌克兰,让美国军工复合体赚得盆满钵满。俄乌才开打一个月,军工复合体的股价就猛涨,洛克希德.马丁高涨35%,诺斯罗普.格鲁曼涨27%,雷神公司涨14.5% 。军工大佬与国会议员乐开 怀,盛开香槟宴派对庆贺一番。
  如今战争越打越激烈,俄乌“和谈”一再被美国搅局,美国声言要让乌克兰打到“剩下最后一个人”,也就是说要让战争持久打下去,让军工复合体的军火销售越发膨胀,一箭三雕,即打击俄国,更敲打欧盟,让欧盟国家游资大量外流,欧元一再贬值,以保住美元的强势地位。美国国会最近更出台了“租借法”,规定接受“援助”的国家,必须在30年到100年内,还清美国的军火“交易”。名为军事援助,实是“军火放贷”,让乌克兰与北约国家,接受美国军火,却负债累累,如此穷兵黩武的美国军工复合体,就是这样不顾别国死活,大发战争横财。可悲的是,“脑死亡”的欧盟政客,还一味紧跟美国屁股,傻兮兮让美国绑在战车上当“替死鬼”。
  但拜登这次真正打错了算盘,为应军工复合体的战争需要,刻意挑唆北约一起金融经济制裁俄国。岂料俄国不是吃醋的,因为俄国是当今超强的核大国,拥有数千颗核导弹与洲际导弹,可以直接攻击美国各州与数百个美军事基地。而美国华尔街财阀向贪生怕死,只想发动常规战销售军火发横财,绝不会选择与俄国核大战同归于尽,所以拜登一再声言不会派兵介入俄乌战争,只图通过金融制裁困死俄国。但俄国是个能源与粮农强国,除了自给自足,还能大量出口套汇。俄乌持久战,扛得住的只有俄国,而不是美国与欧盟。战争两个月来,俄国通过宣布不友好国家,采购俄国油气与农粮需用卢布结算,让卢布汇率节节高升,而欧美由于严重依赖俄国油气与农粮产品,经济制裁反而让俄国油气与农粮价格高涨而获利,却令欧美汽油与农粮售价暴涨,美国通胀率高达8.5%,还会升高至10%,是美国四十年来最高的通胀率。民怨怨声载道,令拜登总统的民调掉落仅剩40%,有60%不认同拜登的经济与对外政策,是美国总统历来最低的民调,许多美国学者公开呛声拜登,毫不留情,怪不得特朗普调侃说:“拜登是美国历届最差劲的瞌睡总统”。九月份的议会选举即将开盘,“民主党”的选情告急,一旦参众两院都落入共和党手里,拜登就真正成了跛脚鸭总统了。
  美国真正被军工复合体害惨,正应了艾森豪威尔预言:处于“危险境地”了,更惨的是欧盟国家,因为欧盟国家的通膨更为严重,加上五百多万乌克兰难民涌入,引发社会不安,美国至今也只接受12个乌克兰难民,让欧盟傻了眼。战场上乌军节节败退,欧美的大量军火供应,皆被俄军导弹摧毁,或变成俄军战利品,钢铁厂亚速营纳粹成了瓮中之鳖,败局已定。“代理人”泽连斯基,如同成不了气候的阿斗。
  最让拜登担心的是,由于金融制裁,强行没收俄国在欧美资产,令世人丧失了对欧美金融体系的信任,倒骨牌般,反美浪潮席卷,连中东与印尼穆斯林也反美亲俄,众多国家纷纷抛售美债与提回黄金避险,让美元霸权面临了实实在在的衰落。贪婪的美国军工复合体,贪得无厌,霸道霸权热衷于对外侵略,不排除在台海鼓动第二战场,实应引起高度警惕。风雨欲来风满楼,世局何去何从?世界加速两级分化中。拜登成了国际骂名,内外不是人,可悲!可怜!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