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5月06日 第2022-05-06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善迪亚卡在联大辩论会上演讲

阐述我国振兴旅游业和创意经济各项战略

  【本报讯】旅游业与创意经济部长善迪亚卡(Sandiaga Salahuddin Uno)周三(4/5)在美国纽约联合国大会堂举行的“高级别旅游专题辩论”活动上发表讲话,传达了振兴旅游业和创意经济的多项战略。
  善迪亚卡周四(5/5)传达给媒体的新闻稿中说,我感谢大会主席阿卜杜拉·沙希德(Abdullah Shahid)在讨论对旅游业产生负面影响的新冠疫情复苏后强调旅游业的振兴。
  据他介绍,与2019年疫情前的水平相比,全球国际游客人数减少了73%或约10亿人次。作为一个多面性的行业,疫情蔓延对许多经济体的影响是灾难性的。
  我们在许多发展中国家和小岛屿上看到了这一点。随着中小微企业、创意经济和支持旅游业的非正规部门的存在,大流行病引发的旅行限制直接影响到当地发展中社区的收入和生计。
  善迪亚卡说,我们在印度尼西亚看到了这种破坏,而当地有超过3400万人以旅游业和创意经济为生。大流行病迫使旅游业需要改变。
  他接着说,每个国家都需要降低行业对冲击的脆弱性,并为未来的流行病做好准备。随着全球旅游业在大流行后开始增长,是时候开始这种转变了。
  在印度尼西亚,全球旅行和旅游业呈现积极趋势,今年1月与去年相比增长了130%。
  他强调说,但是,我们绝不能自满。重要的是,我们不要回到一切照旧的方式,或错误的安全感。我们必须以更好、可持续和有弹性的方式重建旅游业。
  根据他的经验,善迪亚卡透露,这将需要以下相互关联的元素。
  首先,采取多方利益相关者合作的方法来发展可持续旅游业。在发展可持续旅游业方面,我们不能独自完成,需要公共和私营部门参与,并与当地社区合作。
  私营和公共部门都需要专注于制定可衡量的目标和可比较的指标。这些组成部分对于可持续旅游业的长期改善和问责制至关重要。
  为了更好地与最佳可持续旅游实践相结合,公共和私人利益相关者对可持续旅游的全部内容有一个统一的叙述也很重要。
  当前,我们还需要关注千禧一代和Z世代在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不仅作为游客,而且作为投资者。因此,在可持续旅游方面参与人口统计应该是一个优先事项。(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