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5月06日 第2022-05-06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称新冠过渡期将持续六个月

不急于将大流行病状态降为地方性流行病

  【本报讯】随着政府准备把新冠病毒从大流行病状态过渡到地方性流行病状 态 。 总统府办公厅(KSP)首席专家亚伯拉罕·维罗托莫(Abraham Wirotomo)强调,确定针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病的方案,还要等待人们开斋节返乡归来后的评估结果。
  亚伯拉罕在周四(5/5)的 KSP 新闻稿中说,对于应对大流行病的方案,政府还在等待人们开斋节返乡归来几周后的评估结果,我们希望不会像其他国家那样再次出现高峰。
  政府将准备好预测是否会出现高峰。阿伯拉罕声称,在过去的七周里,从今年3月24日到5月4日,新冠病例一直得到控制。
  他说,这可见于新冠病毒即时繁殖率一直保持在“1”的水平。此外,每天新增的新冠病毒阳性病例数也继续下降。
  他解释说,截至今年5月3日,每天新增病例107例,死亡18人,还有6951例活跃病例。
  亚伯拉罕接着说,我们应该感谢卫生工作者、国军和国警、以及不断提醒我们注意卫生规则的工作组。
  他还补充说,尽管一些指标显示出改善,但政府并不急于将大流行病的状况降低为地方性流行病。
  此前,佐科维总统表示,从新冠病毒大流行到地方性流行病的过渡期将持续六个月。稍后如果情况允许,大家在室外可以摘下口罩,但在室内仍须戴着口罩。
  佐科维说,目前新冠疫情的状况已经减缓。因此,允许解禁节返乡活动是因为每天看到的病例数已经非常少。
  另一方面,活跃的新冠病例已经低于2万例。即便如此,国家元首强调,过渡期仍需谨慎进行。
  佐科维强调说,印尼政府不想像一些国家那样立即实施摘除口罩的政策。他补充说,有一些阶段我们不需要匆忙跟进,因为我们已经有应对德尔塔(Delta)病毒和奥米克戎(Omicron)病毒的经验。但仍然要小心谨慎,警惕还是必须的。(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