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30日 第2022-04-30期 >> 第A3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印华百家姓西爪分会在各村镇分发斋戒月礼包

饶树生象征式移交包裹给哟义阿尔多秘书
林国光象征式移交包裹给镇保安代表
林盛兴象征式移交包裹给水沟清洁工代表
林成福象征式移交包裹给镇公所员工代表
百家姓团员与镇公所理事及受惠者合影
和芝巴莱清真寺的负责人合影

  【万隆讯】印华百家姓协会西爪哇 分 会(PSMTI Jabar)理事饶树生率领林盛兴(Ferry C)、林国光(Dede)、林成福(Pupu)等理事于4月 26 日到南波绒罗阿镇(kec Bojongloa Kidul)作社会福利慈善活动。分发50份内装生活必需品的包裹给负责在南波绒罗阿镇的水沟清洁工,社区保安和镇公所的员工们。包裹由镇公所秘书哟义阿尔多(Yogiarto)收受并分发给有关人等,希望能带给过回历解禁节的穆斯林多一分开心。
  哟义阿尔多秘书很感谢西爪百家姓能在南波绒罗阿镇镇公所举办慈善活动,关心弱势民众,增添他们过节的快乐。
  饶树生说:“我们百家姓成员都是印度尼西亚公民,也许种族和宗教信仰有所不同,但人与人之间理当互相帮助,这符合所有宗教的教义。如果我们的活动能带给他人快乐,为什么不呢?俗话说,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我们大家一起快乐那才叫真正的快乐。”
  其实,在这个月的19日,他们在老子清真寺、20 日在芝巴莱(Babakan CiParay、21 日在 Imah Djoglo以及另一个地方都有慈善活动。就是在傍晚开斋前,在几个地方的清 真 寺 或 路 边 分 发 各250 份 甜 甜 的 杂 果 粥(takjil)给赶着回家或来不及回家开斋的路人、开车的、骑摩托的人们享 用 ,让人们都很感激。因为参与斋戒的穆斯林按规矩,到了开斋时刻,必须马上先喝一口水或吃一点甜粥什么的,以后再吃正餐。
  何学祥会长说:“印华百家姓协会总会呼吁全国各地百家姓分会都要在斋戒月期间关怀过斋戒的穆斯林并分享,关怀帮助他们的需要。这看起来是小小的事情,但对进行斋戒的穆斯林来说是很重要。而我们能做到关心是一件美好事,人们之间理当彼此关怀帮助,一起携手构建安宁和谐的社会。”(雪妮报道)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