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30日 第2022-04-30期 >> 第A3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邓锡军大使会见新西兰新任驻东盟大使斯图尔特

  【本报讯】据中国驻东盟使团消息:4月26日,邓锡军大使应约会见新西兰新任驻东盟大使斯图尔特。邓大使欢迎斯图尔特履新,表示今年是中新两国建交50周年,近日《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正式生效,展现了双方对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坚定支持,为亚太自贸区建设注入新动力。中国东盟去年底成功举行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将中国东盟关系升级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目前双方正全力落实领导人达成的合作共识,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中方愿同新方在东亚合作平台弘扬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精神,共同促进区域合作健康发展。
  斯图尔特表示新中关系发展势头强劲,赞赏钦佩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巨大成就,愿同中国使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推进区域合作。双方还就国际地区问题交换看法。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