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30日 第2022-04-30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分别与俄乌两元首通电话

强调俄乌须立即停战并就G20合作交换意见

  【本报讯】周五(29/4)下午,佐科维总统通过的官方推特帐户@jokowi传达了关于他在周四(28/4)晚上,打电话给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谈话内容。
  佐科维总统说,我通过电话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乌克兰局势,以及二十国集团(G20)合作交换了意见。我强调必须立即停止战争并给予和平谈判机会。印度尼西亚随时准备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贡献。
  两位领导人讨论了乌克兰局势和G20轮值主席国问题。两人一致认为,必须立即停止俄乌战争,并提出和谈。
  佐科维还强调,我国愿意为上述目标做出贡献。
  与此同时,俄罗斯总统普京办公室,克里姆林宫官网(kremlin.ru)也发布了两国领导人在电话会谈的说明。
  据官网消息,两国元首通电话是基于印尼方面的倡议。据称,鉴于印尼今年担任G20轮值主席国,佐科维和普京就俄罗斯与印尼的互动以及G20活动的各个方面进行了讨论。
  应佐科维总统的要求,普京总统概述了俄罗斯对乌克兰正在进行的特别军事行动的局势评估。随后双方同意将进一步联系。
  此前,佐科维总统于周三(27/4)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了会谈。总统于周四(28/4)通过其官方推特帐户传达了这一信息。
  佐科维说,昨天我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了交谈。我重申印度尼西亚支持和平谈判取得成功,并随时准备尽一切努力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在电话交谈中,佐科维表示他准备向该东欧国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此外,佐科维还表示支持乌克兰就当前面临的问题为和平谈判所做的一切努力。
  与此同时,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在周四下午通过他的官方推特账号@ZelenskyyUa说明了他与佐科维的谈话。泽连斯基说,我与佐科维总统进行了会谈。感谢他对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支持,特别是在联合国的明确立场。我们还讨论了粮食安全问题。感谢他邀请我参加G20峰会。(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