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28日 第2022-04-28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中爪六城为国际经济中心

惠及肯德尔、淡目、沙拉笛加和三宝垄等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已将肯德尔(Kendal)、淡目(Demak)、翁加兰(Ungaran)、沙拉笛加(Salatiga)、三宝垄(Semarang)和普沃达迪共六个城市或简称为肯淡兰加三普(Kedungsepur)定为国家战略区,这是根据2022年有关肯德尔、淡目、翁加兰、沙拉笛加、三宝垄和普沃达迪共六城区国家战略区空间规划的第60号总统条例的规定付诸实施。
  在这项条例中,所谓国家战略区就是实现以商品或服务贸易、工业、海运业和海运服务、海洋和旅游资源以及创意经济为主的城市群体,作为国际规模经济中心。
  除此之外,佐科维总统也通过这项条例,规定有关空间结构规划,作为社会经济活动的支持者和推动者。
  根据第16条第3款的规定,空间结构规划就是住宅中心系统和基础设施网络系统,这住宅中心是由核心城市、周边城区和海洋生长中心所组成;基础设施网络就是能源、交通、电信、水力资源和城市设施等,而肯淡兰加三普六城作为一个整体大都会,在此之前已列入我国十个优先发展的大都市。
  区域设施发展机构(BPIW)主 任 哈 迪(Hadi Sucahyono)于4月26日在雅加达表示,在新冠病毒仍然笼罩的背景下,政府为了经济复苏,已通过公共工程及移民部长巴苏基(Basuki Hadimulyono)为 10个大都市制订了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并预定在近期内应该完成。哈迪说:“尤其是肯淡兰加三普六城合组的大都市,预定要在两个星期内就已成为规划产品。” 除此之外,其他的9个大都会的设施规划也同样要尽快完成,一旦需要与大都市规划有相关的文件时,就已统统准备就绪了。(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