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28日 第2022-04-28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政府禁止食用油和棕榈油出口

食用油稀缺已四月 其中必有大不妥现象

  【本报讯】经济统筹部长艾朗卡(Airlangga Hartarto)于4月27日晚上通过线上召开的记者会上说,政府再次确定将于4月28日零时禁止食用油及一切食用油原材料的出口活动。
  艾朗卡强调说,受禁止出口的食用油原材料包括了生棕榈油(CPO)乃至精制、漂白、除臭(RBD)棕榈油。
  佐科维总统也在另外的场合声称,食用油在我国市场稀缺的情况已经延续了四个月之久。其实,我国是全世界最大的棕榈油生产国之一,而今却为食用油稀缺而烦恼,这其中就是说明出现了大不妥的现象。他说:“我们知道,禁止出口食用油及食用油原材料,包括禁止出口生棕榈油,将使到国家失去庞大的收入。但为了整顿‘大不妥’现象,我们不得不发出这个禁令。”
  他补充说:“一旦解决了食用油稀缺的问题,我们必然会撤销有关的禁止出口措施。”
  较早时,经济统筹部长艾朗卡于4月26日(星期二)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再次申明,被禁止的是精制、漂白、除臭棕榈油精。棕榈产品出口禁令仅适用于精制、漂白、除臭(RBD)棕榈油精产品或食用油原材料。同时,不禁止出口上游产品,即生棕榈油(CPO)。
  精制 、漂白 、除臭(RBD) 油精是精制和分馏的生棕榈油 (CPO) 的产品,用作食用油。RBD棕榈油精产品的禁令适用于 HS 编 号15119036、 15119037 和15119039。政策有效期限是直至食用油价格达到每公升1.4万盾,目前,价格仍在这个数字之上。
  此项出口禁令适用于所有生产 RBD 棕榈油精的生产商。本政策自2022年4月28日起生效。
  佐科维总统上周末宣布了一项计划,计划于今年4月28日开始禁止食用油和食用油的原材料出口。
  佐科维总统于4月22日(星期五)下午在主持局部内阁会议后宣布了出口禁令政策,而生效时间是4月28日。当时佐科维总统指出,在这个会议上,我决定政府将禁止出口食用油和食用油的原材料。(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