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22日 第2022-04-22期 >> 第A3版:华社新闻
按日期查阅

西爪百家姓分会同仁访问井里汶分会

何学祥致词
胡鹏举致词
马亨德拉介绍工作
工作会议后百家姓理监事合影
与伯拉布迪阿斯团长在“群岛之虎”会所前
古老的潮觉寺一景

  【万隆讯】印华百家姓协会西爪哇分会何学祥会长率领众理事、万隆市县百家姓理事、双木丹百家姓会长林金虎、展玉百家姓副会长等一起去井里汶作工作访问,与胡鹏举会长、副会长林祖杰及理事们,还有印度尼西亚公民学院(IKI)成员马亨德拉(Mahendra)在钻石宾馆会议厅融洽地交流与会务有关事宜。
  胡鹏举会长致词欢迎并感谢西爪哇百家姓会长何学祥与理事们的到来,这表示得到关注,感到很开心。接着讲述疫情开始肆虐到如今,井里汶百家姓所举办的社会福利慈善工作也交流了之后的计划。
  何学祥会长很赞赏井里汶百家姓所举办的各项慈善活动。还说,要不是因为疫情拦阻而耽搁了,他早就已经到井里汶拜访了。好在现时疫情有所缓解,西爪百家姓就开始到各地百家姓分会做工作访问,希望能深入地了解各地百家姓分会的情况,希望了解以后可以彼此交流,一起为印华百家姓的发展贡献力量。也交流有关将成立古宁安百家姓分会的计划。
  井里汶百家姓安排来宾们到森多沙(Sentosa)海鲜餐厅共进午餐。没想到已耄耋之年但依然很精神的餐厅老板苏鳌庭老先生,不单是井里汶百家姓的辅导,还是何学祥会长好久不见的老朋友。今无意中相见,喜悦之情难以言表。
  西爪百家姓一行还去拜访“群岛之虎大勇士阿里”团队(Laskar Agung Nuswantara Macan Ali)和团长伯拉布迪阿斯(Prabu Diaz)融洽交谈。他说:“我们团队的宗旨是不可有种族或宗教歧视。只要是行善或做的是对群众的好事,都可以合作。我们和百家姓关系密切,常积极自发地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包括在疫情期间进行喷洒消毒液、献血活动时也参与维持现场秩序等。这几天是耶稣受难节和复活节,我们团队也要去教堂维护治安。”对于这样的组织,大家都竖起拇指,赞赏钦佩不已。
  工作团队还去苏丹皇宫拜访,可惜苏丹有事出门,没能见到。由皇叔帕提亲王(Pangeran Patih)接待并参观古色古香的皇宫建筑。
  井里汶是个很特殊的城市。由于公元1413年,中国明朝航海家郑和第四次下西洋时,到访井里汶并在此地补给休整一个月,当郑和船队起锚续航时,一部分船员留在当地繁衍生息。有不少飘洋过海的中国人带着敬拜的神座,供奉在家里,而后慢慢发展成寺庙。五六百年后的今天,成了井里汶73个文化遗产之一,丰富了井里汶的历史也证明了中印尼之间源远流长的友好情谊。
  而何会长很热衷以弘扬中华文化,想要让后代子孙或多或少认识中华文化。因此,此行也包括去参观詹姆朗地区的达摩拉基塔寺(V. Dharma Rakhita)和原名潮觉寺的观音菩萨寺(V.Dewi Welas Asih)。回思当时的中国人也包括自己的祖先是怎样离乡背井来到南洋艰苦奋斗的事迹,心里感慨万千。
  傍晚,工作访问团感谢井里汶百家姓同仁的热情接待后启程回万隆。大家都感到这次工作访问,长了知识,真是不虚此行。(雪妮报道)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