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22日 第2022-04-2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我国世世代代有坚强女性

总统夫人在国家宫召开卡蒂妮144周年纪念会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4月21日通过其官方社交媒体帐户 Instagram@jokowi向全国女性传达祝贺卡蒂妮纪念日的贺词。
  佐科维总统表示,我国自很久以来总是出现坚强的女性在社会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他说:“在历史上的每个时代中,我国总是孕育出坚强的、有影响力及鼓舞人心的女性。她们在各个领域总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促使我国成为伟大的民族,并昂然向前迈步。祝福卡蒂妮节快乐!”
  如悉,今年4月21日(周四)适逢卡蒂妮纪念日。据了解,这是为尊重具有贵族称号的卡蒂妮(Raden Ajeng Kartini)为印尼妇女争取女权的奋斗精神。因此卡蒂妮于1964年5月2日被追封为民族独立英雄。如悉,卡蒂妮是于1879年4月21日在中爪省惹巴拉(Jepara)出生的。于是其诞生日被定为每年的卡蒂妮纪念日。大家从卡蒂妮寄给友人的信件中获知她的奋斗事迹。
  另一方面,我国第一夫人伊莉雅娜(Iriana Jokowi)当天也在雅加达国家宫举行卡蒂妮纪念会,她向全国各地女性代表们表达卡蒂妮纪念日的祝福。她赞扬了印尼女性在新冠大流行期间所表现的无畏精神。
  伊莉雅娜发表讲话时说:“首先我向全国女性祝贺卡蒂妮 144 周年纪念日。”
  她说:“虽然我们还在疫情的气氛中纪念2022年卡蒂妮日。然而凭着大家包括卓越女性的埋头苦干,谢天谢地,我国大流行病状况能良好地遏制。”(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