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22日 第2022-04-2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我国主持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英美加三国退出会议穆丽亚妮称不影响会议进行

  【本报讯】英国、美国和加拿大三个国家共同退出二十国集团(G20)第二届印尼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表示抗议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我国财政部长穆丽亚妮为此发表讲话。
  4月20日(星期三),G20属下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了一系列会议,作为G20会议的后续会议。
  我国财长穆丽亚妮4月21日(星期四)在虚拟新闻发布会上指出,G20国家,包括乌克兰以及国际和区域组织参加了这次会议。这次会议是在充满挑战的情况下举行的,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仍然很激烈,这也对欧洲以外的国家产生了影响。成员们对人道主义危机、战争的经济和金融影响深表关切,并呼吁尽快结束战争。许多成员谴责这场战争没有根据和不合理,并违反国际法。
  据报道,在这次会议上,当俄罗斯代表团发言时,英国、美国和加拿大的代表随即离开会场。
  对此,穆丽亚妮解释说,在本次会议之前的磋商和沟通会议上,作为2022年G20轮值主席国的我国非常明白明白,七大工业国组织(G7)国家将如何应对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所作所为的几种情况。
  上述英美加三个国家在这次会议上抗议离开会场,根本没有干扰这一系列会议,这是各国表达自己意见的自然现象。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所有人,尤其是作为G20轮值主席国的印尼,都不会感到太意外,而且在我看来,这不会在我们的讨论中造成问题,这也与实质内容有关。
  G20成员国,包括受邀国家,在这种情况下是乌克兰和国际组织,以及一些成员谈及全球经济风险,大家认为必须立即给予缓解。
  穆丽亚尼表示,有趣的是,尽管有些国家强烈谴责俄罗斯在乌克兰发起的战争,但所有成员都强调了我们必须继续保持G20合作的必要性,以及多元文化主义的重要性。我认为这很好,得到了所有成员的广泛认可和公开表达。我认为,G20成员看到了其组织的责任,这样我们才能解决对全球经济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问题。
  穆丽亚尼指出,在当前局势下,有些国家使用了挑衅性的词语。在新冠肺炎大流行尚未结束、经济复苏仍然非常脆弱、面临供应链中断,现在又是战争,使经济形势更加紧张。然而正是这种挑衅,应该激励政策制定者能够并继续支持和缓解正在进行的经济复苏中的问题。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更有趣的是,所有 G20成员都将其视为一个非常重要的论坛,作为主要的经济合作,必须继续共同协调和合作。我认为,在会议期间离开会场是件很正常的事情,那是用以表达态度,但这不会干扰G20论坛的作用。(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